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金风科技最新陆上大兆瓦机组首台样机成功并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39
|
|
|
     金风科技最新陆上大兆瓦机组首台样机成功并网近来,金风科技GW5S渠道产品GW165-5.2MW机组首台样机顺畅并网,敞开金风科技陆上大兆瓦机组新年代。

    作为金风科技全面呼应全球风电市场需求的新一代产品,GW165-5.2MW机组于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展首次亮相(领航·新风电年代|金风科技发布新一代直驱永磁渠道GP21及系列高性能旗舰产品),于2021年7月完成首台样机吊装。

    GW5S渠道产品选用渠道化、模块化开发理念,在继承金风科技老练的直驱永磁技能路线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机组规划,叶轮直径达165m,额定功率范围5~6MW,适应风区类型IIIB。该渠道系列产品具有高发电量、高可靠性、智能操控、环境友爱、容量可扩展、归纳本钱效益优等诸多优势,为客户供给度电本钱更优、开发质量更高的风电项目解决计划。

    01高发电量

    GW5S渠道产品继承金风科技智能风机优良基因,并继续进行规划优化改进,有用提高了整机电气传动链效率,具有发电机效率高、无励磁损耗、故障率低一级长处,能够满意40℃环境温度下满发运转不降容,发电量比较上一代产品可显著提高16%。全面搭载900V低电压规范三电平变流器,比较传统两电平,电能转换效率可提高1%,平等功率的额定电流缩小约25%。

    02高可靠性

    GW5S渠道产品秉承金风科技老练的直驱永磁技能路线,部件少、易保护,无联轴器、无齿轮箱等规划。该渠道根据金风科技超越37000台直驱机组的运转成绩及20年的运转经历,使用失效模式及后果剖析(FMEA,FailureModeandEffectsAnalysis)方法,融合老练的上一代4S渠道优势,是金风科技着力打造的最新直驱技能渠道产品。在技能先进性和可靠性上归纳到达了当前直驱机组的最高水平,平均无故障可用小时数(MTBF,MeanTimeBetweenFailure)得到大幅提高。

    03智能操控

    GW5S渠道全面搭载金风科技“风至”解决计划,为新一代风力发电机组注入智能化操控灵魂。“风至”解决计划由量场定制、产能增效、柔性并网、安全操控、环境友爱和用户友爱6大模块组成,以定制化的解决计划,满意不同客户的需求,到达发电性能、安全可靠性和电网友爱等多维度的性能提高。

    04环境友爱及适应性佳

    GW5S渠道产品更大的转子直径和更大的机组容量带来低效点位提高,呼应新风电年代的市场需求,协助客户积极应对环保、用地等方面的挑战。一方面,削减永久征地、道路、集电线路等多方面的用地需求,助力完成本钱效益和工程效率的大幅提高。一起,该渠道产品具有多种适应性装备组合计划,具有高湍流、高风速、高潮湿、高温、高盐雾、高海拔等环境适应能力。

    05容量可扩展

    GW165-5.2MW机组作为GW5S渠道的规范机型,适用于IIIB类规范风区,适应性可扩展到9m/s乃至更高年平均风速风区,容量可扩展至5.6MW/6.0MW。模块化规划确保了渠道机型与金风科技上一代渠道产品装备的通用性,削减保护备件数量,为客户供给本钱最优、效率更高的便捷服务。

    06归纳本钱效益优

    在运送方面,该产品渠道在开发前期归纳考虑多个重点目标市场运送边界及车辆需求,机组规划结构紧凑,尺度操控合理,能够大幅下降陆运的难度和运送本钱。一起,针对此渠道产品开发的单叶片吊装计划,将提高吊装最大运转风速,延长吊装窗口期,有用缩短吊装周期、下降吊装本钱。金风科技

    标签:

    金风科技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金风科技最新陆上大兆瓦机组首台样机成功并网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