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永久封存于800米深海底,我国首个碳封存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24
|
|
|
     永久封存于800米深海底,我国首个碳封存项目正式发动我国海油8月30日宣告,我国首个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演示工程在南海珠江口盆地正式发动,将海上油田开发伴生二氧化碳永久封存于800米深海底储层,每年封存约30万吨、总计超146万吨。这是我国海洋油气开发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一步,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完成探出了一条新路。

    我国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伟介绍,该演示工程位于珠江口盆地,距香港东南约190公里,地点海域平均水深80多米,是恩平15-1油田群开发的环保配套项目。“工程实施后,相当于植树近1400万棵,或停开近100万辆轿车”。

    他表示,二氧化碳地下封存是完成温室气体减排的有用办法之一。恩平15-1油田群是我国南海首个高含二氧化碳的油田群,若按常规形式开发,二氧化碳将随原油一起被采出地面。今年以来,我国海油开展适应海上二氧化碳封存的地质油藏、钻完井和工程一体化要害技术研究,成功研发了海上渠道二氧化碳捕集、处理、注入、封存和监测的全套技术和配备体系,填补了我国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技术的空白。

    “油田群开发伴生的二氧化碳将被封存在800米深处的咸水层中”,张伟解释,该咸水层具有穹顶式结构,并掩盖有厚厚的泥质保护层。“注入的二氧化碳被封存在穹顶之下,能有用防止气体溢出”。

    据悉,此前,国内二氧化碳封存矿场试验会集在陆上少数区域。恩平15-1油田群二氧化碳封存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开拓我国二氧化碳封存的新产业和新业态,对海上油气田的绿色开发具有重要演示意义。国资委网站 作者:孙丹

    标签:

    碳封存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永久封存于800米深海底,我国首个碳封存项目正式启动

相关信息

  • 中标占比81%!182组件已成终端市场主流之选
  • 2022年7月21日,由中国光伏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忆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线上研讨会成功举行,大会对2022上半年光伏职业的开展状况作了回忆并对下半年局势做出展望。陈述指出...[详情]
  •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 古丝路迈入动车时代
  • 7月22日上午10时,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云南省保山站驶出,一路向东驶向大理。通过14年艰难建造,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注册运营,保山市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大瑞铁路大保段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