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重拳出击!山东全面开展工程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调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27
|
|
|

日前,经山东省环保厅有关领导同意,决定将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调查范围扩充至全省范围。未来,冒黑烟设备将有望在山东全省范围内禁用。

山东全面开展工程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调查

据了解,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的实施范围:全省17个设区市,重点是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以下简称7个传输通道城市)。7个传输通道城市建成区,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工程机械(含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铺路机、压路机、叉车等)。同时,也将加快淘汰高排放的老旧船舶、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港作机械和民航特种车辆设备。港口码头和民航通用机场禁止使用冒黑烟作业机械。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及排放情况调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则指出,选取传输通道城市济南、济宁和非传输通道城市莱芜三市作为试点,开展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调查工作,摸清城市建成区内建筑工地施工机械的排放污染现状。

其中,对于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施工机械,尤其是部分燃用油品品质差、机械设备使用年限长、维护保养不及时不到位的老旧机械设备要高度重视,开展调查和检测工作,有针对性地实施控制建筑工地施工机械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的管控措施。

同时,2017年10月-2018年3月期间,各市住建部门协助提供城市建成区内在建的建筑及市政建设工地清单、工地联系人,并明确一名工作人员配合环保部门相关工作,为调查检测工作人员进入工地调查施工机械使用情况(主要燃料为柴油的工程建设施工机械,包括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叉车、压路机、摊铺机、平地机等)提供支持。

 

据悉,2017年,北京、江苏、郑州、重庆、西安、武汉、泉州、南京、哈尔滨等省市都出台了不同形式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治理措施。目前工程机械行业市场保有量在700多万台,作为高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来排放升级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对于每个工程机械人而言,环保重任在肩,治污降霾,保卫蓝天,需要从自身做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拳出击!山东全面开展工程机械使用及排放情况调查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