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质监新闻-停 » 正文

眉山质监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扫雷”专项行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2
|
|
|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为抓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3月12日,眉山市质监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紧急会议,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扫雷”专项行动。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扫雷”专项行动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突出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盛装、输送易燃易爆有毒介质的承压类特种设备,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争通过三个月的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一批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单位,取缔一批非法设备,有效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

据悉,专项行动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拉网式排查,第二阶段建立隐患清单,第三阶段照单整改。专项行动实行“五个一律”,对设备本体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得使用;对违法行为严重的单位,一律实行上限处罚;应当吊销单位、人员许可证件的,一律吊销许可证件;拒不执行行政执法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的,一律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眉山质监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扫雷”专项行动

相关信息

  • 河北省下达火电行业2018年去产能目标任务
  • 有关市(含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局):为贯彻落实2018年省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压减火电产能50万千瓦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煤电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省政府同意,现将河北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