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新能源项目优先落地,2022年新增装机8GW以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36
|
|
|
 新动力工业在推进实现双碳目标的布景下快速开展。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推进新动力工业高质量开展省领导包联工作方案》,方案清晰力争2022年新增装机800万千瓦以上,完成投资1000亿元左右,为全省动力工业低碳转型和经济快速开展贡献力量。

新动力开发利用方面

活跃推进中智天工风景归纳利用(制氢)项目、北京恒源碳中和一体化归纳演示项目、国家第一批大型风景基地等重点新动力项目建造,及时解决项目建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进37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项目加速建造,探究开发形式、推进试点演示,确保2022年完成任务总量的50%。

新动力并网消纳方面

加速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张北—胜利等特高压电网建造,谋划推进承德特高压工程、张北—雄安(扩建)工程尽早列入国家电力规划。拓宽延伸500千伏骨干网架,建造张家口白土窑、张家口坝上、保西、沧州北等500千伏输变电项目,形成多层级多落点交直流深度融合的风景发电外送格局。

进步新动力调峰能力方面

开展煤电灵活性改造。加速丰宁、易县、抚宁、尚义等共计74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建造,活跃推进灵寿、滦平等抽蓄电站前期工作,新谋划储藏一批抽蓄项目。活跃推进海珀尔二期、崇礼电化学储能等新式储能项目加速建造,当令推广中科院压缩空气项目规模化开展,谋划推进在电网侧布局一批共享储能。

新动力装备制作方面

重点支持英利高效N型单晶异质结、晶澳高效太阳能电池、国电联合动力整机和叶片、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智能制作等重点项目加速建造。

此外,方案指出:协调项目用地需求。活跃支持新动力工业开展用地,对列入省重点项目建造方案的严重新动力工业演示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鼓励实行长时间租借、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等方式供给新动力工业建造用地。见道网

标签:

新动力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新能源项目优先落地,2022年新增装机8GW以上

相关信息

  • 中国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能源转型成为热议话题。多名参会者认为,转型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详情]
  • 2023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正式发布
  •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得知,在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低电压分布式电源调控搜集设备及其操控软件支撑下,甘肃521座10千伏光伏电站信息于近来全部接入电网调控体系,电网调度部门对各电站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