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3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正式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67
|
|
|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得知,在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低电压分布式电源调控搜集设备及其操控软件”支撑下,甘肃521座10千伏光伏电站信息于近来全部接入电网调控体系,电网调度部门对各电站全部完成“可观、可测、可控”,有用进步光伏电站对电力保供和新动力消纳的支撑力度。  本年的《bp国际动力展望》讨论到2050年国际动力转型的大趋势和不确定性。针对2022年产生的两大历史事情:俄乌抵触和美国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咱们更新了2022年版《展望》中的三大首要情形:“净零”、“快速转型”与“新动力”。

  《展望》的三大首要情形旨在讨论未来30年全球动力体系转型或许成果的规模。了解不确定性成果的规模,有助于bp拟定富有韧性的战略以应对动力体系转型或许经历的不同速度和方式。

  戴思攀Spencer Dale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近年来,全球动力方针和动力话题讨论一直集中在动力体系脱碳化和向净零转型的重要性上。曩昔一年产生的事情提示咱们,转型还需求考虑动力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任何成功和持久的动力转型都需求处理‘动力三重应战’中的三个要素:安全、可担负和更低碳。”

  曩昔一年的事情凸显了全球动力体系的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俄乌抵触导致人们愈加关注动力安全,这有望加快动力转型,由于各国都企图添加本国国内动力生产,其间大部分或许来历于可再生动力和其他非化石燃料的生产。

  可是,这些事情也展现了相对较小的动力供应的波动可以导致严重的经济和社会本钱,这凸显了动力低碳转型调和有序进行的重要性,然后使得国际化石动力消费的下降能够与全球化石动力供应的减少遥相呼应。

  三大情形

  “快速转型”和“净零”情形讨论到2050年完成大幅减少碳排放的转型路径中,动力体系的不同要素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在“快速转型”情形中碳排放将减少约75%,在“净零”情形中碳排放将减少超过95%。这两种计划都假定全球气候方针大幅收紧。“净零”情形的假设还包含社会行为和消费者偏好的转变,这些转变支撑动力功率的进步和低碳动力的运用。

  “新动力”情形旨在反映当前全球动力体系的全体运转轨迹,将近年来明显加强的政府脱碳化大志和许诺纳入考量。在该情形中,全球碳排放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达峰,到2050年左右,全球碳排放比2019年低30%左右。

  本期《展望》的首要观念

  碳预算正在耗尽。尽管政府大志明显加强,自2015年巴黎缔约方大会以来,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都在添加(2020年在外)。在采取果断举动继续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延迟的时刻越长,或许形成的经济和社会本钱就越大。

  在一些国家,政府对动力转型的支撑已进一步加强,包含美国通过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可是脱碳化的巨大应战意味着咱们需求更多的支撑,包含促进快速答应和同意低碳动力和基础设施的方针。

  俄乌抵触形成全球动力供应的波动以及相应的动力缺少,凸显处理“动力三重应战”三要素的重要性:安全、可担负和更低碳。

  俄乌抵触对全球动力体系有深远影响。对动力安全的高度关注添加了对在本国国内生产可再生动力和其他非化石燃料的需求,进而加快了动力转型。

  动力需求结构在三种情形下均产生变化:化石动力的重要性逐渐下降,可再生动力占比添加以及终端动力电气化程度进步。低碳转型需求一系列其他动力来历和技能,包含低碳氢、现代生物能以及碳捕捉、运用和封存。

  跟着运营车辆功率的提升和道路车辆电气化加快,石油在道路交通中的运用减少,石油需求在展望期间下降。但即便如此,在三种情形下,石油在未来15-20年内仍将继续在全球动力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天然气的远景取决于动力转型的速度,新兴经济体经济增加和工业化带来的天然气需求添加与发达国家向更低碳动力的转型所抵消。

  近来的动力缺少和动力价格上涨凸显了动力低碳转型调和有序进行的重要性,然后使得国际化石动力消费的下降能够与全球化石动力供应的减少遥相呼应。现有油气生产地产值的天然下降意味着在未来30年仍需继续对石油和天然气上游进行投资,即使在“净零”情形下也是如此。

  跟着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日益占据主导地位,全球电力体系逐渐向低碳化转型。风能和太阳能贡献了全部或大部分增量发电,这得益于本钱的继续下降,以及将这些不同来历的发电高度集中纳入电力体系能力的不断增强。风能和太阳能的增加需求新产能融资和建造的明显加快。

  现代生物燃料的运用,即现代固体生物质、生物燃料和生物甲烷的运用迅速增加,有助于帮助难以减排的行业和工业生产过程脱碳。

  低碳氢在动力体系脱碳化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特别是对工业和交通领域这些难以减排的生产过程和活动而言。低碳氢以绿氢和蓝氢为主,绿氢的重要性跟着时刻推移而不断增强。氢能交易包含运输纯氢的区域管道交易和全球氢能衍生品的海运交易。

  碳捕捉、运用与封存为完成快速脱碳化发挥着核心作用:捕捉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作为去除二氧化碳的手段,减少化石燃料运用产生的排放。

  咱们需求一系列二氧化碳去除技能——包含和碳捕捉与封存相结合的生物动力、根据天然的气候处理计划和直接从空气中进行碳捕捉与封存——来完成深度和快速的脱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3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正式发布

相关信息

  • 中国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能源转型成为热议话题。多名参会者认为,转型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