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船国际建造全球首艘载重量44500吨极地凝淅油船已完成主船体搭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16
|
|
|

“Arc7冰区级别、吊舱推进、双向破冰,能在零下50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营。”这些字眼足以让一艘船在全球独一无二。日前,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希腊Dynacom公司建造的全球首艘载重量为44500吨的极地凝淅油船已完成主船体搭载。

该艘凝析油船建成后将用于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YAMAL LNG项目。该船为特殊的Arc 7级破冰设计,能全年在无破冰船引航的条件下航行、供应凝析油,具有破冰船和成品油船的双重特点,将“破冰”和“油船建造”两方面的技术优势进行了完美结合。

 

凝析油船效果图

战胜北极冰层,唯一的办法就是砸碎它

广船国际建造的极地凝析油船主船体成型2

图片中手指触碰的这条长长的冰刀线,在投入运营之后,将要和北极的陈冰开展“搏斗”。从外表看,冰刀看起来只是贴在船体外壳上的一层加强板,但其实,它是整块垂直镶嵌在船头的“重武器”。

冰刀周边船体结构的钢板厚度达到80毫米,足足有一只手掌那么厚,并且船体均采用耐低温钢,焊接时需要开双向坡口和预热,施工难度大。

“这么厚的钢板怎么焊?”

师傅说——“再厚的钢板到了咱的手里,也要变成绕指柔!”说完,师傅又从工作孔钻进了船舱,开始了紧张繁忙的工作。

栏杆上留个孔,原来这里有乾坤

在该船的甲板上,已经舾装完的栏杆跟别的船不一样,都留着一个小孔,有尾巴似的细钢丝,这是干什么用的呢?

“这里面将来都要加电伴热,不单是这些栏杆,包括踏步底下,都配有电伴热,这样就不会结冰。”正在现场作业的电工师傅介绍说,“这艘船将来要到北极去运凝析油,外面都是冰天雪地,没有这些防寒措施,甲板上都去不了人。”

“跟其他常规的油船比,这艘船的工作量增多了,电缆量也会增加。”正在拉放甲板大管电缆的电工师傅如是说。他介绍,这些电缆也是特制的耐低温电缆,电缆的绝缘层比常规电缆要厚,而且比常规电缆要软。“一二三,一二三”,电工师傅正在拉放甲板上的大管电缆。

没主机没艉轴,这船如何破冰前行

该船配备4台大功率中压发电机,其输出的电源主供两个吊舱推进器,这是目前最先进,也是最前沿的大型船舶推进系统。

在机舱底层的一台保护严密的发电机旁,电工师傅正在聚精会神地查看施工图纸,学习这种新型推进系统的作业要点。

独特的吊舱推进设计,省去了轴系的安装和调试,但同时也增加了更多新的设备。船体强度大、结构多,这从火工作业时所留下的痕迹上也能清楚可见。图片中每一道痕迹即代表一档肋骨,常规油船的肋骨是800毫米一档,而这种船的肋骨是400毫米一档,整船重量比常规船重了接近1倍,船体装焊工作量也增加接近1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船国际建造全球首艘载重量44500吨极地凝淅油船已完成主船体搭载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