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明年同时开工13个项目 未来5年南京地铁运营里程超600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8
|
|
|

南京地铁的快速发展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为构建现代化都市区域空间打造了新格局。

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南京地铁在中心区建设“井”字形主干线的同时,注重各区域的同步协调发展。今年5月,伴随着第10条线S7号线(宁溧城际)的开通,南京率先在全国实现了行政区域内轨道交通全覆盖。接下来,南京还将重点打造跨市域轨道交通,以进一步辐射、带动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宁高城际、宁溧城际的开通,使得城乡之间的关系发生了结构性的改变,南京中心城区对周边地域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合作更加深入。同时,两条线还带动了南京都市圈、杭州都市圈的升级,也带动了宁杭生态经济带的崛起。未来宁句、宁扬城际的开通,将以南京为中心打造宁镇扬‘铁三角’,推动南京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并以南京为龙头,带动全省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高南京首位度。”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过秀成说。

未来10年仍是轨道交通发展的黄金期,各大城市都在加足马力,南京地铁可谓是“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到明年上半年,南京地铁将有5号线、6号线、7号线、9号线、11号线、宁句城际、宁扬城际和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3号线南延、4号线过江、宁天城际南延、10号线东延共13个项目同时开工。未来5年,南京地铁运营里程有望超过600公里。“目前地铁部门正在开展新一轮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新一轮修编后,地铁运营总里程将从原有的915公里增加到1200公里。到2025年,南京地铁的运营里程数仍有望继续稳居全国轨道交通第一方阵。”佘才高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明年同时开工13个项目 未来5年南京地铁运营里程超600公里!

相关信息

  • 工业互联网 赋能千百行
  • 连接设备数量超过7600万台套,服务企业逾160万家工业互联网赋能千百行(大数据观察数说新跨越)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