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实现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 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占20%以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01
|
|
|
     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来联合印发的《电机能效提高方案(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到达1.7亿千瓦,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到达20%以上,完成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00万吨。同时,将推广使用一批要害中心资料、部件和工艺技术装备,形成一批主干优势制作企业,促进电机产业高质量展开。

    依照《方案》,下一步将经过加速提高绿色设计能力、推进根底资料及零部件绿色升级和提高电机产品绿色制作水平等方法扩大高效节能电机绿色供给。此外,要加速高效节能电机推广使用。一方面,展开存量电机节能改造,鼓舞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纺织等要点工业行业展开用能设备节能确诊。另一方面,加大高效节能电机使用力度。

    《方案》提出,将经过推进电机体系智能化、数字化提高,推进电机产业绿色展开。一方面,探索电机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盯梢管理,加速使用电机智能感知器系列产品、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等,推进电机体系运行数据收集、核算、存储、通讯一体化。另一方面,鼓舞建立数字化协同制作渠道,推进生产方案、工艺技术、物料配送、设备监控与保护、质量管控、物流盯梢等体系间数据高效交互,会集管控工艺制作和生产管控数据。(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韩鑫)

    标签:

    节能电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实现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 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占20%以上

相关信息

  • 太原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顺利始发
  • 11月30日,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龙城大街东站-武宿机场站区间盾构机始发现场,伴随着刀盘的转动声,开挖直径6.4米的汾晋一号盾构机缓缓启动,标志着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又取得阶段性进展。此...[详情]
  • 深圳地铁12号线首调段实现短轨通
  • 11月30日,深圳地铁12号线迎来重大工程突破,正线全长约11公里的动车首调段实现短轨通,为全线区间施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自动运行系统启动调试创造了基本条件。首调段轨通的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