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首调段实现短轨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07
|
|
|
     11月30日,深圳地铁12号线迎来重大工程突破,正线全长约11公里的动车首调段实现短轨通,为全线区间施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自动运行系统启动调试创造了基本条件。
 
    首调段轨通的意义
 
    深圳地铁12号线选取灵芝站(含)—黄田站(不含)、机场东车辆段及出入段线共9站10区间作为动车首调段,将为后续全线全自动无人驾驶调试提供数据支持、积累无人驾驶经验。
 
    科技地铁践行者
 
    深圳地铁12号线采用的全自动化无人驾驶模式的GAO4系统,相较于传统的、已投入运营的CBTC系统,新增功能主要包括:车辆段/停车场的自动作业、正线自动作业、故障及紧急情况的自动检测与处理等。
 
    大幅缩减总体联调时间
 
    预计首调段上线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8日”,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调段轨通,大大提升了区间施工效率,为设备安装、联调联试、全自动运行调试创造了先导条件,在整体上预计可缩短调试时间约2-3个月。
 
    备足资源向前奔
 
    轨道工程量大、工期紧张是深圳地铁12号线轨道工程面临的两大难点。为克服困难,稳步推动工程建设持续向前,在深圳地铁集团的统筹指导下,中电建南方公司及工区项目部认真做好施工策划,全面分析场地移交时间、联络通道施工时间、调线调坡、出图计划、材料供应等制约进度的因素,实时进行工筹调整,保证施工节点的按期完成。通过充分调动资源,超前筹划组织人员、设备、材料,保证了施工区间移交一段铺设一段,实现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已有25座车站封顶,区间隧道全面贯通。此外,全线轨道工程全长约119公里,开累已完成76公里,完成率达64%。按照计划,深圳地铁12号线将于2022年底建成开通。
 
    (来源:中国基建报)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地铁12号线首调段实现短轨通

相关信息

  • 赢战国四时代,探秘现代HX系列“新”实力
  •   双碳目标下,环保、智能、高效俨然已成为工程机械设备晋级的必修课,眼下距12月1日非路途国四规范正式实施已不足一个月,国三升国四进入倒计时。  面临国四这一高质量发展契机,现代作...[详情]
  • 非凡十年 | 徐工塔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   踏上新征程,咱们踔厉奋发、高昂奋进。百舸争流,咱们推陈出新、立异不止。十年风雨,徐工塔机劈波斩浪、蹄疾步稳,开展成色更加明显,高质量开展迈出坚实脚步。  技能立异跑出加快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