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亚迎来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机遇!德国外长中亚之行究竟嗅到了什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24
|
|
|
   2022年10月31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斯迈洛夫、副总理兼交际部部长特列乌别尔季在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到访的德国联邦交际部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双方讨论了两国政治、经济、文明、人文交流现状和开展前景,并就国际议题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哈德建交30周年结构内,双方注意到了两国在政治对话和经贸出资范畴进行了高水平的、安稳的和互利互惠的协作。

  哈总理指出,德国是哈萨克斯坦在欧盟的重要交易、经济和出资伙伴。在这方面,阿斯塔纳有意在国际经济面临不利因素的情况下,仍保持并进一步加强与柏林的高水平协作。

  哈外长指出,德国是国际第四大经济体,但目前没有跻身于出资哈国经济的前十个国家之列。因此,哈国政府将考虑为德国出资者和企业家在哈经营活动供给更多便利。为此,哈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协调与德国出资者和企业家的互动。哈萨克斯坦愿意在原材料和稀有金属初级加工、生态型清洁动力开展范畴同德国加深协作。哈外长还向贝尔伯克就“绿色中亚”倡议表明了感谢。方案建造的总容量为45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以及出产“绿色”氢气的动力综合体项目是两国积极协作的有效效果。

  贝尔伯克则提议在哈萨克斯坦设立氢交际办公室。据其介绍,10月27日,德瑞Sveind Energy集团子公司HYRASIA ONE与哈萨克斯坦政府签署了一项出资协议。为保证欧亚动力和原材料工业安全,方案在哈萨克斯坦建造国际上最大绿氢气出产基地之一。

  德国外长还高度评价了哈萨克斯坦当前正在实施中的重要的政治体制改革,表明德国希望扩大同哈萨克斯坦在政治改革、法治和人权范畴的对话。她强调,一个开放、强大和自傲的公民社会,将会为创新和成功的未来铺平道路。

  在出发前往哈萨克斯坦前不久,贝尔伯克表明:“中亚各国一直希望成为俄罗斯、我国和欧洲之间的桥梁。现在他们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害怕成为棋子。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未来对他们而言不仅仅只是在俄罗斯前院的狭小海峡和对我国的依靠之间的挑选。”

  贝尔伯克表明,这次的中亚之行也是发出一个信号,代表“德国并没有回身脱离,相反地:我们仍然与中亚保持联系。”最重要的是,她希望倾听在当前国际形式之下,人们对欧洲有什么希望和期待。俄乌战争使原苏联成员面临着一个难题:它们的国家位置,是否也可能在某个时分遭到质疑?“从莫斯科的角度来看,属于‘俄罗斯国际’不是友谊的提议,而是至少自2月24日以来、一种躲藏的要挟。”欧洲更有必要“为每个国家的自决权、为《联合国宪章》和欧安组织的准则、为相等的伙伴关系”,挺身而出。预计此行,德国外长还将拜访乌兹别克斯坦,并前往参观一个由德国支撑的灌溉项目。

  德国交际部发言人证实,这次随行贝尔伯克出访的包括一个专心于动力和基础设施范畴的德国商业代表团。在俄乌战争导致动力危机的此时,贝尔伯克的中亚之行预计将发挥必定效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亚迎来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机遇!德国外长中亚之行究竟嗅到了什么?

相关信息

  • 成都都市圈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新进展
  •   近来,四川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公开了《关于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843号提案的复函》,针对《关于大力展开轨道交通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展开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答复概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