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化稳步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01
|
|
|
   近年来,随着国内医疗器械制作业的发展,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医疗器械职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家用医疗器械产品以及体外确诊产品出口额实现增加。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国医疗器械职业将不断加强技能立异、布局体外确诊商场、促进世界工业合作,继续提升世界商场份额。

  疫情以来,我国的医疗器械工业受到了世界商场的关注,由于“宅经济”的需求继续提升,全球加大了对我国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依赖,我国家用医疗器械产品的世界商场份额逐步扩大。家用制氧机、血氧仪、按摩用具产品等出口继续增加,尤其是按摩保健用具职业出口增加明显,上一年出口金额再创历史新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现,2021年,我国按摩保健用具出口额高达64.12亿美元,同比增加47.44%,增速同比进步4.85个百分点,出口实现量价齐升的态势。美国、韩国、德国、英国和日本是我国按摩保健用具的主要出口国家,对我国按摩保健用具呈现出强有力的需求增势。上述负责人认为,我国按摩保健用具出口这份好成绩的获得,充分证明了我国按摩保健用具职业凭仗多年不断的立异研究,积累了雄厚的技能实力与耐性;在研发、制作、客户沟通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方面获得了世界商场的高度认可。

  除了家用医疗器械产品出口额实现增加外,以新冠检测为代表的体外确诊产品是全球疫情常态化后需求依然旺盛的产品,2021年其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加。据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数据显现,2021年,我国主要确诊试剂共出口了130.93亿美元,同比增加135.37%,抗原产品(含自测)成为新冠试剂出口主力军,德国、英国、奥地利、美国、法国成为上一年体外确诊试剂出口前五大商场。

  上述负责人认为,由全球体外确诊商场规模来看其前景仍旧向好,商场空间依然巨大,估计2022年全球IVD商场规模将超过746亿美元(不含新冠),全球POCT商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美元;估计2022年全球免疫商场空间将到达211亿美元,年增加率将为4.1%,其中,中心IVD免疫(Lab-based)将达94亿美元,87%的份额在北美、东欧和日本,其他增加微弱的商场在我国、印度、巴西等等;POCT专业免疫将达35亿美元(妊娠、传染病、心标、糖化、FOB等)。那么,面对如此之大的商场机遇,我国医疗器械企业要想在世界商场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摈弃国内的同质化、低价竞赛,对标跨国企业,选好赛道,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还应在世界工业合作方面跨步向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医疗器械国际化稳步发展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