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好消息!中铁九桥自主研制国内最大缆载起重机投入使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42
|
|
|

11月19日,记者从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获悉,11月15日,随着两台LZD900吨缆载起重机成功将长36米、宽32.5米、高10米、重达1000多吨的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钢梁节段提升至指定高度并安装到位,标志着中铁九桥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的缆载起重机,通过了工厂试验和现场试吊等各项检验,宣告万里长江2*900吨缆载第一吊,联调联动抬吊架梁顺利圆满成功。

为确保杨泗港大桥“千吨级”钢梁段的顺利架设,受中铁大桥局委托,中铁九桥牵头研制了4台国内起重能力最大的缆载起重机——LZD900型缆载起重机,起重机自重约300吨,集中程序自动操控,是国内同类设备中吨位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工程尖端装备。

中铁九桥高度重视缆载起重机的研发工作,组织“中铁九桥桥梁研究院”精兵强将联合同新公司成立了专班,通过设计课题、优化方案、模拟试验、专家咨询等方式,成功解决了“40*300米钢绞线容易混转”“四吊点载荷同步”“斜坡安全牵引”“起重机通用性”结构安装高空精确对位等研制难题,仅用半年时间实现了设备从试制到投入作业的功效,再一次体现“九桥智造”与“九桥速度”的完美结合。

中铁九桥研制悬索桥三大施工装备(包括缆索挤紧机、缆载起重机、缆索缠丝机)曾成功应用于国内首座现代化悬索桥——汕头海湾大桥的成功建设,属国内首创并填补国内空白获得国家科技发明奖和三项发明专利获批。武汉杨泗港缆载挤紧机和LZD900型缆载起重机,是其缆索桥专用设备的第三代升级产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好消息!中铁九桥自主研制国内最大缆载起重机投入使用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 近来,北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据悉,项目坐落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北湖污水处理厂区内,总容量为23.7兆瓦(峰值),总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详情]
  •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7家宁波企业上榜
  • 近日,我国动力经济研究院发布《2022全球新动力企业500强》(以下简称《榜单》),我国有245家企业上榜,占比达49%,比上年添加31家。记者整理发现,宁波有7家企业上榜,数量和名单均与上一年...[详情]
  • 硅业分会:暂停多晶硅采集价格发布
  •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8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告示称,安泰科多晶硅价格收集发布从2014年开端,每周三定时发布,在职业有一定影响力。近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供应链价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