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7家宁波企业上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98
|
|
|
 近日,我国动力经济研究院发布《2022全球新动力企业500强》(以下简称《榜单》),我国有245家企业上榜,占比达49%,比上年添加31家。


记者整理发现,宁波有7家企业上榜,数量和名单均与上一年坚持一致,但排名出现了一些改变。

我国新动力优势凸显

245家,现已挨近《榜单》半壁河山,这也凸显我国在新动力赛道上的优势。除了数量上的优势,在质量和效益上,我国企业相同见义勇为。

据统计,在全球新动力500强企业中,我国企业总营收达25313亿元,比上一年添加7189亿元;总营收添加39.74%,比上一年大幅进步26.4个百分点;平均规划达103.32亿元,初次打破百亿元大关,比上一年添加18.67亿元;企业规划添加22.05%,比上一年进步12.42个百分点。

我国企业在太阳能、风能、储能等领域具有全工业链的比赛优势,并在相关领域均有全球“领头羊”企业。而宁德年代这样的储能“巨轮”更是发明晰职业“传奇”。本年上半年,宁德年代完结经营收入1129.71亿元,同比添加156.32%;归母净利润81.68亿元,同比添加82.17%。展开势头可见一斑,摘得榜单桂冠名副其实。

在氢能等新兴领域,我国企业也具备较强比赛力,除少数环节外,与美国、日本等企业处于同一起跑线。

总体上,我国企业是多领域齐头并进,全领域、全环节展开,且在多领域建立展开优势并有扩展优势趋势。

宁波企业行稳致远

本年,宁波共有7家企业上榜——东方日升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家企业上一年也均上榜,但排名有了少许改变。

本年坐在宁波新动力企业头把交椅的仍然是东方日升,在《榜单》中位列第69位,较上一年下降7位。虽然排名稍有下滑,但东方日升行进的脚步依然稳健。作为全球抢先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等绿色解决方案及一体化服务提供商,近些年,东方日升坚持良好展开势头。本年上半年,该公司完结经营收入126.15亿元,同比添加51.29%,其间多晶硅收入同比添加超8倍。

另一家相同布局光伏工业的企业——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榜单》中排名第359位,大幅进步73位。本年8月,锦浪科技股价出现飙升,总市值初次超1000亿元。至此,宁波制造业A股最大市值企业诞生。

锦浪科技是一家主营光伏发电体系中心设备组串式逆变器的高新技术企业,10多年来成长速度惊人。本年上半年,锦浪科技并网和储能逆变器的产能和交给才能更是迎来大幅进步,订单丰满,经营收入、归母净利润大幅添加——上半年,经营收入24.41亿元,同比添加67.96%;归母净利润3.98亿元,同比添加67.21%。

排名进步更显着的是宁波容百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接从上一年的第274位升至本年的第132位,上升142位。容百科技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近年成绩表现非常抢眼。本年上半年,容百科技更是开足马力,完结经营收入115.53亿元,同比添加221.62%;归母净利润7.36亿元,同比添加129.27%。

容百科技的“大步向前”,离不开其对研发立异的重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容百科技掌舵人白厚善曾反复强调“立异”对企业展开的重要性。近年来,容百科技在研发投入上较为“阔绰”,仅本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就高达27430.71万元,同比进步85.45%,占经营收入的份额达6.28%。

不过,除东方日升外,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亚锦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年的排名均有所下滑。这其间既有企业本身布局的影响,也有职业整体形势的作用。

比如,风电铸件职业龙头日月股份本年上半年完结经营收入20.40亿元,同比减少18.01%;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78.18%。该公司营收同比减少,与“上半年海优势电进入调整期、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出货量和销售价格均出现必定程度下降”息息相关。回顾2021年,日月股份的成绩也出现同比下滑,这相同与职业形势密不可分。

新动力是宁波大力推动的一个工业,当时,越来越多新动力企业正在宁波生根发芽、成长壮大。据本年发布的《宁波市动力展开“十四五”规划》,未来,宁波将持续强化企业立异主导地位,支持光伏、风电、电气配备、新动力轿车、锂离子电池材料、节能等领域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活跃培养展开氢能、储能、固体燃料电池、核能、燃气轮机等新兴工业,推动技术、本钱、人才等各要素集聚,加快工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构成若干个国内抢先、国际一流的新动力工业集群。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7家宁波企业上榜

相关信息

  • 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产品详解
  • 还在为装载机施工场所狭隘,受局限性而烦恼吗?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款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刚好满意您的需求。外观时髦酷炫,整机细巧灵敏。车宽1.5米,高2.5米,卸载高度2.8米,3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