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星掌门人获特赦后“复出” 或推动韩美芯片合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04
|
|
|
 【欧洲时报归纳报导】被誉为韩国三星集团掌门人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传出复职消息。一起,韩国应对经济危机的做法备受外界关注。

李在镕或提早就任三星电子会长

归纳韩联社、韩国《东亚日报》、中新网、21世纪经济报导网报导,韩国财界泄漏,李在镕将于19日到会在京畿道龙仁市的器兴园区举行的研制园区动工典礼,重返运营一线。这将是李在镕获赦复权后的首个揭露日程。

据了解,被列入“光复节”特赦目标的李在镕15日已正式复职,研制中心动工典礼为李在镕复权后的第一个揭露行程。据悉,届时李在镕将与三星电子分管半导体部分的社长庆桂显等高管会面。

这是三星电子自2014年以来时隔8年在韩国国内新建研制中心,该研制中心将主管NAND闪存、晶圆代工、体系芯片等新技能研制。有观点指出,李在镕到会动工典礼意在凸显其对技能的注重,强调只有拉开“超级差距”才能生存下来。

韩联社猜测,李在镕将以此为关键进一步活跃一线运营活动,观察半导体生产线、三星数码广场等营销一线等,活跃与企业干部职工进行交流。

另据韩媒,有人猜测李在镕就任会长等运营正常化进程会比预想的更快。猜测者以为,本年11月1日,三星电子创建纪念日,或是李在镕成为会长的晋升日。

三星成韩国经济复苏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此次同在特赦名单的还有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关于此次赦免,韩国总统尹锡悦标明,是以促进民生和经济复苏为重要考量根据。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韩国本年二季度GDP环比增加0.7%,尽管环比增加,但增加态势仍然偏弱。与此一起,韩国贸易逆差有所扩大。韩国银行经济统计局负责人也标明,当前韩国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物价上涨、全球主要经济体增加势头放缓、疫情反弹、外贸环境不确定等要素或许限制韩国下半年经济增加。因此,此番李在镕被特赦,可以说是预料之内的事。

在辽宁大学国际经济政治学院副教授李家成看来,韩国外向型经济的特征,导致了它输入型通胀压力不断上升。他称,外向型经济的特征,导致韩国对海外资源依赖度大。俄乌冲突之下,原材料价格暴升,韩国物价上行压力增加,天然也会影响到其“三驾马车”——出资、消费和出口的体现,现在贸易方面逆差不断扩大。

因为韩国国内的通胀是因输入型通胀而起,这就决定了韩国不或许经过货币政策来处理物价上涨的问题。

孙立坚标明,在过去20年的发展中,韩国走向全球化的商业模式愈加斗胆急进,日益提高的开放程度和贸易依存度,让韩国在疫情和美国施压的布景下压力增大;另一方面,现在的输入型通胀是因美国需求疲软、订单缺少,导致输入型通胀无法转嫁出去。此刻,就需求韩国企业参加,去处理韩国国内结构失衡的问题。

推动韩美芯片范畴协作的关键人物

在这样的布景下,三星集团天然被寄予厚望。孙立坚标明,韩国当前因受到美国压力要调整供应链,此刻愈加需求三星的掌门人重新站出来,“韩国经济下行,而支撑其经济复苏的主要是三星的支柱业务,因为三星在半导体集成电路、半导体工业、数字经济工业的底层技能和使用渠道方面,都有极强的优势。并且,像三星这种数字密集型工业,愈加讲求领导力,以此来定位未来的发展方向。”

其实,早在获赦之前,李在镕就已有所动作,屡次推动三星在美国的出资。如今,在美国向韩国施压,要求其参加“芯片四方联盟”的布景下,有观点以为,李在镕重返三星领导层将促进韩美在芯片范畴的协作。

去年11月,李在镕在取得假释的三个月后,就高调开启了访美行程,讨论三星在美国建厂的选址问题,还作为外企代表受邀到白宫与美国国家安全参谋沙利文、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等高级官员会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俊生剖析说,韩国在半导体范畴具有领先地位,三星集团更是全球半导体范畴的巨子之一,它们在美国推行的“芯片四方联盟”之中无疑拥有无足轻重的地位。李在镕向美国接近的行为或许标明,韩国或许会加强与美国在芯片工业链和供应链方面的协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星掌门人获特赦后“复出” 或推动韩美芯片合作

相关信息

  • 丹佛斯 | 从传统到未来——叉车转向系统
  • 叉车经常快速地行驶在狭小空间里,且需要频繁地转向。这样的使用场景使得其对转向功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轻转向、低噪音、优异的直线行驶表现等等。针对这样的使用场景需求,丹佛斯有3...[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杭绍甬高速公路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在浙江绍兴顺利完成装置调试,成功投产,应用于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越东路互通连线工程项目建设。此次施工正值三伏季节,浙江气候炎热湿润,服务人...[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3R-120和1套E5M-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调,交给客户运用,行将应用于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期间,售后服务人员战胜高温气候,坚持任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