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 聚焦氢储能系统研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9
|
|
|
 去年5月,日本建筑企业清水建设公司坐落日本金泽市的零排放办公楼落成。该办公楼选用太阳能发电和氢储能体系,其间氢储能体系运用的正是该公司研制的铁钛合金储氢罐。通过运用这套发电储能体系,该办公楼已得到日本政府制定的绿色楼宇ZEB(净零排放能效建筑)标准认证,即全年一次性动力净消耗量为零或负数,完成了楼宇动力的自给自足。


该公司研究人员下田英介表明,铁钛储氢合金在研制过程中重点聚焦其安全性,经过无数次试验后才确定了现在具有耐燃特性的成分配比。一起,该合金能吸收存储1000倍于自身体积的氢气,一个合金储氢罐相当于同体积1000个大气压高压氢气储罐。铁钛合金储氢罐具有安全、经济、高密度等特色,适合大规模商用。

该办公楼楼顶还安装了装机容量为14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在电力盈余时,用来制备氢气。制成的氢气存储在铁钛合金储氢罐中,在太阳能发电缺乏时,储氢罐开释氢气进行燃烧发电。设置在该办公楼地下的多组储氢罐生产的电力,可满意办公楼用电需求。

近年来,日本国内氢能产业链不断扩大,氢能存储也逐步由试验室研究走向商业化运用阶段。日本政府力求到2050年完成碳中和,将可再生动力作为日本的主要电力来源。依据日本政府“第六次动力根本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动力的发电份额将从现在的19.8%提高到36%—38%,而氢储能体系研制是其间的重中之重。

日本《日刊工业新闻》报道称,坐落日本爱知县的埃诺亚公司和东京大学联合研制的“氢能储电体系”,已将价格降到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一半。参与研制的东京大学教授杉山正和表明,该体系通过将太阳能发电转化成氢能,并低成本、长时间存储,对太阳能进行“夏储冬用”是完全可行的,未来完成商业化后市场潜力巨大。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

氢储能体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日本—— 聚焦氢储能系统研发

相关信息

  • 产品力爆发!徐工新能源矿车再交付
  •   生态开展,绿色先行。随着节能减排、绿色制作召唤的不断深入,工程机械产品选用绿色动力代替传统燃料已是大势所趋。​2022年11月17日,徐工XDR80TE纯电动三桥刚性矿车成功批量交给中铁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