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A股锂电回收龙头发行GDR获进展!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海外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45
|
|
|
 7月20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格林美(002340)公告称,公司收到瑞士交易所监管局出具的决定书,同意公司发行的不超越4783.52万份GDR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尚需取得瑞士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的批准。


格林美主营事务为新能源材料事务和城市矿山事务,是A股锂电池收回领域龙头公司。关于此次赴海外上市,格林美称,本次发行上市方案募集资金,拟首要用于支撑其海外镍矿项目出产运营、海外电池材料项目开发等。

格林美中心产品出货量全球居前

本年4月底,格林美初次披露了方案境外上市的方案。其在4月30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经过了《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方案。

6月26日,格林美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据(GDR)所对应的新增A股根底股票不超越4.78亿股,依照公司确定的转化份额核算,GDR发行数量不超越4783.52万份。转化份额调整的,GDR发行数量可相应调整。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从事务形式来看,格林美首要经过收回处理废旧动力电池、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废塑料与镍钴锂钨战略资源,经过再造镍钴钨、铜铁铝、金银铂等金属资源以及制作镍钴钨粉体材料、改性塑料、镍钴锂新能源材料等高技能材料来实现出售和盈余。

数据显现,2021年,格林美中心产品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出货量超越91000吨,同比大幅增加近120%,比较2019年出货量增加51.58%,位居全球商场前二;3C电池材料四氧化三钴出货量约16000吨,同比增加近4.14%,比较2019年出货量增加60.42%,占全球四氧化三钴供应量的16%以上,稳居全球商场前二。

多家A股公司拟发行GDR并在瑞士上市

本年2月,证监会发布新修订的《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据事务监管规则》,扩展了互联互通事务规模,瑞士一跃成为中国企业新的上市目的地。

新修订的《监管规则》对GDR事务进行了优化。旧《监管规则》只允许上交所上市公司发行GDR,并在境外上市,而新《监管规则》也允许符合条件的深交所上市企业在境外发行GDR。同时,新《监管规则》还将“沪伦通”机制认可的境外商场规模从此前的英国扩展至了德国和瑞士。

揭露材料显现,本年3月以来,已经有超越10家A股公司披露了发行GDR并在瑞士上市的方案。

本年3月,三一重工(600031)、乐普医疗(300003)、国轩高科(002074)和杉杉股份(600884)就宣告了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的方案,成为新《监管规则》发布后第一批发布瑞士上市方案的A股公司。尔后,方大炭素(600516)、健康元(600380)、科达制作(600499)、格林美也相继发布了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的方案。

6月28日,锂电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供应商欣旺达(300207)宣告,公司方案发行GDR并在瑞交所或伦交所上市。

6月29日,芯片制作商韦尔股份(603501)和饮料出产商东鹏饮料(605499)发布公告称,公司方案在境外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

从各家公司发布的公告看,发行GDR的目的首要包含:拓展公司的世界融资渠道,使用海外资本商场,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扩展海外商场份额,以及提升品牌的世界影响力。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签:

锂电收回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A股锂电回收龙头发行GDR获进展!募集资金拟主要用于海外项目

相关信息

  • 哈萨克斯坦:将在线拍卖固体矿产矿业权
  • 据哈通社征引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新闻办消息,哈萨克斯坦固体矿藏矿业权拍卖将改为线上模式进行。此举将进一步保证矿业权颁发的透明度,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哈萨克斯坦...[详情]
  • 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首超7,000兆瓦
  • 据澳大利亚瓦特明公司(WattClarity)最新公布数据,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本月16日首次打破7,000兆瓦,达7,111兆瓦,占全国电力商场总需求的27%,并超过本年5月31日创下的6,853兆瓦最高记录,达...[详情]
  • 35天100%“绿电”供应 青海再创世界纪录
  • 绿电,是指以零二氧化碳排放生产过程得到的电力。依托青海特殊的资源、战略、区位优势,6月25日至7月29日期间,青海全域接连35天展开绿电5周系列活动。这意味着,清洁动力大省青海将再添绿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