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锂电池产业上市公司“扎堆”发行GDR!两家公司率先“出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36
|
|
|
 7月22日晚,杉杉股份、科达制作两家锂电池工业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成为A股首批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7月24日晚,两家公司再次公告,估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瑞士时刻2022年7月28日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两家公司成绩均高速增加

科达制作7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已确认本次发行的终究价格为每份GDR14.43美元。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合计为1200万份,所代表的根底证券A股股票为6000万股,征集资金总额为1.73亿美元,本次发行未出售超额配售权项下GDR.公司估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瑞士时刻2022年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科达制作2022年半年度成绩预告显示,公司估计2022年半年度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加412.9%至437.33%。

杉杉股份7月24日晚公告,公司已确认本次发行的终究价格为每份GDR20.64美元。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1544万份,征集资金约为3.19亿美元。公司估计本次发行的GDR将于瑞士时刻2022年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杉杉股份估计2022年半年度完成归属于母公司一切者的净利润为16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加111%至124%。成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获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景气,负极资料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持续加强与战略客户的严密合作,头部客户加快放量,叠加公司包头二期新产能顺畅释放,负极资料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陈述期内负极原资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经过强化供应链管理、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晋级、石墨化自供率水平提升等多项举措,确保了稳健的产品单位盈利才能。

拓展融资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锂电池工业链的格林美7月24日晚间发布关于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初步确认为每份GDR12.16美元至12.52美元。本次发行的GDR的出售期为2022年7月25日(中欧夏令时刻)当日。

公司估计本次发行GDR的终究数量和价格将依据国际市场发行状况并经过簿记建档于2022年7月25日(中欧夏令时刻)左右确认。征集资金总额将依据本次发行GDR的终究数量和价格确认。

华鑫证券研报显示,比较定增融资,境外发行GDR融资对公司来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改进:榜首,股权稀释会减少,由于GDR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日均价的90%,而定增为80%,平等融资规模下新股发行数减少;第二,拓展融资途径,经过发行GDR,可以征集境外资金;第三,改进股东结构,经过与瑞士资本市场的对接,可以吸引海外的长时间投资者。来历:我国证券报

标签:

锂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锂电池产业上市公司“扎堆”发行GDR!两家公司率先“出海”

相关信息

  • 新形势下钢铁业减污降碳路在何方
  • 越是处于职业低谷期,企业越应苦练内功,提高本身综合竞争力,以危机为关键,化压力为动力。这是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对钢铁企业的期许。当时,国家层面高度重视钢铁职业超低排放...[详情]
  • 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已投放2100亿元
  • 记者近来从国家开发银行得悉:到8月26日,国开基础设施出资基金已签约422个项目、合同金额2100亿元;已投进2100亿元,要点投向中心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清晰的五大基础设施要点领域,重大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