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引金入滇,徐工顶管机助力滇中引水工程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7
|
|
|
 近日,由徐工根底和中石油管道局四公司联合打造的XDN1500-R岩石顶管机在滇中引水(昆明主城东南片区输水、净配水)工程顺利出洞。


此次贯通的区间为19号井至20号井,长度达480m,是全线第一个长间隔硬岩顶管工程,施工功率超预期,取得了最高日掘进15m的施工纪录,为全体项目按期建成通水奠定了坚实根底。

滇中是全国干旱最严峻的区域之一。2017年,国务院正式启动滇中引水项目,引金入滇以改善当地水资源匮乏状况,列为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本次施工段分为昆明第八自来水厂扩建及厂外管网建造两部分。其间厂外管网工程总规模约35km,为国内供水行业单个工程非开挖间隔最长。该项目建成后,可缓解昆明主城东南片区开发用水需求,供水面积将辐射主城东南片区500平方公里,受益人口95万左右。

本段工程穿越地层以中风化灰岩、红粘土为主,沿线包含较多岩洞、回填层地层,且周围触及较多产权单位,施工难度大,技能要求高,作为一项昆明市重大的根底设施工程、民生工程,遭到各方高度重视。

为应对杂乱地层,徐工根底顶管机研发团队和中石油管道局四公司根据项目地质、工程需求进行“量身定制”,优化刀盘布局计划,配合高功率大扭矩变频调速动力体系,有用提高破岩功率,解决刀盘易卡死,沉渣形成机头上扬或抱死等施工难题;选用多角度泥水冲刷技能,防止刀盘结泥饼,提高设备地层适应性;全面的数据收集体系,实时检测顶进过程中泥水仓压力、刀盘负载、顶进力及顶进速度,进排浆流量及压力,尤其在软硬不平等杂乱地层能及时调整操作方法,为高效安全施工提供了保障。

自设备进场以来,徐工根底精心策划、组织,派驻技能、服务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撑,及时攻克中长间隔硬岩顶管施工过程中的难题,获得了各级单位的共同好评与肯定!来源:徐工公众号

标签:

徐工顶管机滇中引水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引金入滇,徐工顶管机助力滇中引水工程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