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35天100%“绿电”供应 青海再创世界纪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94
|
|
|
 “绿电”,是指以零二氧化碳排放生产过程得到的电力。

依托青海特殊的资源、战略、区位优势,6月25日至7月29日期间,青海全域接连35天展开“绿电5周”系列活动。这意味着,清洁动力大省青海将再添“绿电”世界纪录。

本年“绿电”期间,青海省估计清洁动力发电量99.75亿千瓦时,占全省用电量的110%,相当于削减燃煤45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7月24日,在“青绿之约”绿电效果发布暨绿电商场发动仪式上,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钱庆林介绍,2017年以来,青海省已接连5年成功施行绿电立异实践,绿电活动已成为青海动力转型展开的“金色手刺”。数据显现,5年“绿电”活动,青海省累计清洁发电251.56亿千瓦时,相当于削减燃煤114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58万吨,新动力发电量占比从19.4%提高到31.8%。

截至目前,青海电网总装机4325万千瓦,其间清洁动力装机3933万千瓦,占比90.9%;新动力装机2674万千瓦,占比61.8%,青海电网已成为全国清洁动力、新动力装机占比最高的省域电网。

钱庆林表明,本年“绿电5周”活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经过智能科技广泛应用,使“绿电”技能愈加先进。立异构建的全省规上企业专属电—碳模型,为企业节能减排供给测碳服务。企业无需加装碳排放收集设备即可快速树立企业专属“电碳账户”,为青海省114家规上企业节省一次性投资超越1.5亿元。

而买卖品种的不断立异,则令“绿电”规模愈加广阔。据悉,本年“绿电5周”期间,青海省树立“青绿之约”绿色电力买卖机制。经过“证电合一”的买卖模式,实现绿色电力买卖品种优先安排、优先执行、优先结算,满意用户自动购买绿电的需求。清洁动力直接买卖。安排全省大中型水电、新动力发电企业与商场化用户展开电力直接买卖,经过缩短买卖周期、添加买卖频次为商场主体供给合同误差调整手段,进一步提高新动力发电利用率,保证电力供应和价格安稳,促成新动力买卖电量16.8亿千瓦时、水电24.42亿千瓦时。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勇表明,“绿电”是青海产业展开的最大优势和竞争力所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造清洁动力产业高地,有必要建造相应的新型电力商场体系和数字化支撑能力,展开“绿电”买卖、实现“绿电”溯源认证,是发挥青海“绿电”优势的必经之路,是助力“双碳”方针的重要举措。(来历:科技日报记者张蕴实习生李文琴)

标签:

清洁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35天100%“绿电”供应 青海再创世界纪录

相关信息

  • 哈萨克斯坦:将在线拍卖固体矿产矿业权
  • 据哈通社征引哈萨克斯坦工业与基础设施发展部新闻办消息,哈萨克斯坦固体矿藏矿业权拍卖将改为线上模式进行。此举将进一步保证矿业权颁发的透明度,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哈萨克斯坦...[详情]
  • 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首超7,000兆瓦
  • 据澳大利亚瓦特明公司(WattClarity)最新公布数据,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本月16日首次打破7,000兆瓦,达7,111兆瓦,占全国电力商场总需求的27%,并超过本年5月31日创下的6,853兆瓦最高记录,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