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方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企出售英半导体公司股份 中方回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29
|
|
|
   英方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国闻泰科技旗下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出售英半导体制造厂新港晶圆厂至少86%的股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中新社报道,毛宁说:“咱们注意到有关公司已发表声明,该公司英国负责人并表示,这说明英国已经向商业关闭了大门。”

毛宁指出,英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乱用国家力气,直接干预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正常投资合作,损害有关企业的合法权益。此举违反英方向来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中方对此坚决对立。

“英方应当尊重中国企业正当权益,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平、非轻视营商环境。”她说。

会上,还有记者就国际上有声响认为中国“比过去更加强硬,对他国构成了应战甚至是威胁”一事,询问中方有何回应。

毛宁对此表示,当前,国际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平和与开展面临严峻应战,国际社会需求共同应对国际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国始终坚持维护国际平和、促进共同开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最希望看到的是平和安稳。走平和开展路途是根据中国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挑选。

“无论国际风云怎么变幻,咱们都将高举平和、开展、合作、共赢旗号,在坚定维护国际平和与开展中追求自身开展,以自身开展更好维护国际平和与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英方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中企出售英半导体公司股份 中方回应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