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老铁路未来规划出炉:南下马来西亚,北上对接中欧班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
|
|
|
 2022年7月18日,我国—老挝协作论坛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履行理事长和RCEP工业协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在致辞中主张,着力中老命运一起体建造,结合两边关心,做细做实协作,以协作成效为两国关系开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会议由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工业协作委员会、老挝驻华大使馆、老挝国家工商会联合主办,辽宁省贸促会协办,在沈阳市设主会场,两国多地设了分会场。我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履行理事长和RCEP工业协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老挝工贸部副部长马诺通·翁赛、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会长塔诺松·珀纳曼在会上致辞。

中老铁路下一步

我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致辞中谈到,很快乐到会此次会议,其对增进两国协作具有活跃意义。在2020年1月时任老挝总理访华时,我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就举行主持了一场十分重要、十分成功的中老企业家论坛,老挝总理到会做宗旨讲演,当时论坛作用十分好,对拜访成功做出了活跃奉献。

近来,中老两边在万象举行了老挝政府同我国企业家的见面座谈会,老挝3位部长、12位副部长参加了座谈,精准研讨我国有关在老企业家的开展重视,作用也很好。紧接着,此次我国—老挝协作论坛在我国举行,进一步推进中老协作务实开展。

姜再冬大使谈到,中老之间政治关系、经贸协作之所以可以有当时这样高的水平、之所以可以有更广阔的协作开展远景,很重要的要素就是有两国高层领导人在领航掌舵。中老两边高层特别重视推进两国相互协作,一起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达到一致及其活跃行动,中老铁路建造和通车是重要体现之一。

2021年1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同通伦总书记举行了视频会议,一起到会了中老铁路通车典礼,将新时代的中老关系面向了新高度。中老铁路是中老经济走廊的主干,中老经济走廊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施工图”。

姜再冬大使指出,当时运营好中老铁路很重要的一点是搞好归纳开发,就此两国政府已经达到了一致。归纳开发就将涉及到许多工业,铁路沿线的工业园区会更多,这会给企业提供更多的时机。

中老铁路现在已经开端和泰国联通,这意味着将来中老铁路会南下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北大将跟亚欧大陆中欧班列对接,这关于老挝实施“陆联国”战略的开放开展、关于企业的协作开展,将带来许多利好。中老两边经贸互补性很强,在资源开发协作、工业协作、电力协作等领域都有较大空间,远景可期。见道网

标签:

中老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老铁路未来规划出炉:南下马来西亚,北上对接中欧班列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