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施耐德电气:数字化赋能,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7
|
|
|
 日前,由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职业协会主办,我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职业协会储能运用分会、我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储能技能组和我国储能网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我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施耐德电气受邀到会,并就怎么运用数字化技能赋能新动力开展展开深化共享。


随同清洁动力大比例并网,以单向能量流为特征的传统电力网络,正在向多能互补,产消交融的新式电力体系改变。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家动力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式储能参加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告诉》提出,鼓舞新动力场站和配建储能联合参加市场,运用储能改善新动力涉网性能,保证新动力高效消纳运用。以分布式动力和储能为中心推动微电网建造,已经成为平衡动力资源需求,充沛发掘分布式动力和储能价值的重要手法。

在本届大会上,施耐德电气动力管理低压事业部职业市场司理姚远共享道:“新动力发电的间歇性和随机性特征使企业面临可靠、接连供电的挑战,一起,很多电力电子设备运用引起的谐波和三相不平衡、高浸透率下难以控制的频率和电压,以及怎么合规地进行余电上网运用户面临电能质量及合规性挑战。因此,企业亟需经过一套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计划‘迎战’当时挑战。”

施耐德电气动力管理低压事业部职业市场司理姚远

基于电力体系数字孪生才能,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渠道,构建了面向新动力职业的交融多项数字化技能的全套解决计划,完好覆盖了企业从规划规划到运营保护等全生命周期范围内的进阶需求,一方面在交融新动力的接入和运用的一起,保证动力体系与电能质量的安稳可靠,最大化完成新动力的消纳,另一方面以强壮数字化才能,让各个环节动力的运用和表现透明可见,有效发现体系风险,优化构架提高动力运用率。

比如,施耐德电气ETAP电力体系仿真分析软件,可为新动力运用供给规划、运维全生命周期计划。经过电力仿真分析,在规划之初即可提升用户用能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合规性。在运营保护阶段,针对其在不同运转环境下的个性化功用需求,施耐德电气基于EMA微网动力参谋、ETAPuGrid微电网控制器等解决计划,以内部微网管理、外部电网协同为主线,全面满足用户的经济用能需求和安全用能需求。ETAPuGrid微电网控制器能够完成电网辅佐服务、保证孤岛微网安稳性以及微网运转方式切换三大功用,并经过其分布式电源、储能、负荷、网络和控制逻辑模块,助力用户完成灵活性、可靠性、合规性和一致性四大价值。

目前,施耐德电气ETAP电力体系仿真分析软件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广泛运用。在印度班加罗尔亚马逊库房项目中,施耐德电气供给的基于ETAP®Real-Time™与μGrid™控制器解决计划,帮助其电气体系监测、控制和管理的升级。该套解决计划的运用助力库房成功完成了弹性运转、快速应急处理、从并网形式到离网形式的滑润过渡以及合理运用ESS和DG体系,并终究助力客户完成了低碳化和去中心化运营。

作为动力管理的专家和新动力职业的建造者,施耐德电气凭仗领先的立异技能和丰厚的实践经验,致力于经过数字化解决计划,充沛协调新动力多能交融与产消互动,推动风景储协同开展,进而助力完成清洁动力的高浸透率及产业本钱优化,为加速推动新式电力体系建造做出奉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施耐德电气:数字化赋能,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发展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 近来,北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据悉,项目坐落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北湖污水处理厂区内,总容量为23.7兆瓦(峰值),总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详情]
  •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7家宁波企业上榜
  • 近日,我国动力经济研究院发布《2022全球新动力企业500强》(以下简称《榜单》),我国有245家企业上榜,占比达49%,比上年添加31家。记者整理发现,宁波有7家企业上榜,数量和名单均与上一年...[详情]
  • 硅业分会:暂停多晶硅采集价格发布
  •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8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告示称,安泰科多晶硅价格收集发布从2014年开端,每周三定时发布,在职业有一定影响力。近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供应链价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