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开造一款大国重器:起重能力2.4万吨 能捞航母两栖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95
|
|
|

最近挪威护卫舰赫尔格·英斯塔德号的打捞工作成为外界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参与作业的包括兰姆比兹号和格列佛号巨型起重船。不过从世界范围来看,将这两艘起重船称为巨型,现在看来似乎颇为不妥,因为在其他的大家伙面前它们实在是太小了。

比如我国由油轮改装的振华30号起重船,最大排水量14万吨,起重能力超过1.2万吨。如果挪威能用上这艘起重船,就没有必要出动两艘起重船了,完全排除配合作业的难度。但是,振华30号起重船很快也会成为老皇历,正所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自有新船超旧船。

中国计划建造一艘其中能力比振华30号更强的起重船。这艘起重船被命名为热兰遮城号,其最大起重能力为2.4万吨。如此起重能力,拿来捞赫尔格·英斯塔德号简直是小儿科,如圣安东尼奥级船坞运输舰,071型综合登陆舰,甚至是空载状态下的轻型航母,两栖攻击舰,它都能捞。

可惜的是,OOS公司并没有公布热兰遮城号的排水量数据,使我们将它同振华30号起重船进行吨位对比。但是在一些公开的报道中,OOS公司已经将热兰遮城号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起重船,因此其吨位很有可能超过振华30号,所以这条采用非对称双体船布局的巨兽排水量很有可能超过14万吨。

热兰遮城号全长225米,宽117米,主甲板的高度为50.25米,最大吃水为26米。该起重船采用双体船设计,两台起重能力分别为1.2万吨的吊机布置在右舷。在进行打捞和起重作业的时候,船体会下沉到水中,从而确保有非常不错的稳性。

操作如此的庞然聚物,需要一支人数非常之多的工作人员队伍。据悉该船最多可以容纳500人,拥有250个单人住舱和125个双人住舱。该船属于是自航式起重船,发动机的功率为127100千瓦,最大航速可以达到15.4节,可快速赶赴到作业区域,配备有侧推,具备精密调整作业姿态的能力。

而且荷兰OOS国际公司对于我们也是信赖有加,招商局工业集团公司不但要为它建造热兰遮城号,而且还签署了另外两艘巨型起重船的合同。其中一艘是塞罗斯凯尔克号,另一艘是瓦尔赫伦岛号。这3艘起重船,将形成OOS国际公司的最新起重船阵容。

图为瓦尔赫伦岛号航行时的设想作品。OOS国际公司是一家非常年轻的企业,才创办不到10年的时间,就在业内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实属不易。这3艘起重船的建造意味着,我们不但能够建造世界上一流的作战舰艇,也能够建造超大型的海上作业船,能力早已是今非昔比了。

图为塞罗斯凯尔克号举行开工仪式。塞罗斯凯尔克号和瓦尔赫伦岛号的订单是在2016年签署的,均配备有两台大型起重机,每台起重机的能力是2200吨,尽管无法同热兰遮城号起重船相媲美,但是用于打捞护卫舰级别的舰艇已经是绰绰有余。

正在建造的塞罗斯凯尔克号半潜式起重船。按照预计,塞罗斯凯尔克号和瓦尔赫伦岛号分别会在2019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交付。热兰遮城号的合同签署于2017年12月,合同总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预计会在2022年交付。而且,招商局工业集团公司还获得了OOS国际公司20%的股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开造一款大国重器:起重能力2.4万吨 能捞航母两栖舰

相关信息

  • 东风康明斯 | 答疑解惑之发动机冷却液
  •   没有人永远年青,但永远有人正年青,卡友也在更新换代,越来越多的年青司机参加到了运输行业,他们对车辆的了解少之又少,最近好多新手司机在后台私信康康,问了一些与发动机冷却液有关...[详情]
  • 中车造高速内燃动车组登上阿联酋国庆庆典
  •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日,阿联酋建立51周年国庆,中国中车研发的高速内燃动车组获邀在国庆庆典活动中冷艳露脸。此次国庆庆典活动以时光隧道为主题,回顾了阿联酋建国51年的发展历程,展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