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抢占“中国安全谷”新高地,徐工聚力打造安全产业新标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17
|
|
|
 10月25日至27日,2019中国安全及应急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徐州奥体中心拉开帷幕,1000多位国内顶尖的安全及应急行业专家、200余家在安全及应急产业具有行业影响力及带动性的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安全及应急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未来。

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吴鑫、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中心主任单立波、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徐州市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以“汇聚产业精彩,赋能安全应急”为主题,作为中国消防及应急救援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徐工携消防抢险救援装备、应急救援装备、矿难救援装备等18款产品亮相本次展会。

开幕式前后,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分别赴徐工消防装备制造产业新基地,调研已经投产启用的国内最大安全产业基地。

展会前,马秋林副省长一行莅临徐工消防新基地,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徐工集团总经理杨东升、徐工消防总经理李前进、党委副书记许涛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马秋林副省长首先详细了解了新基地的整体规划建设情况,走进联合厂房车间,实地观看了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车架焊接线、结构件涂装线、消防车和直曲臂高空作业平台车架生产线、大型结构件喷漆线,对徐工消防推动实现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及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徐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长板,聚焦国家安全产业发展,彰显成套化机械装备在安全施工重点领域的集聚效应,将不断完善布局消防安全装备、应急救援装备等安全产业新领域发展。”杨东升向工信部领导详细汇报了徐工对安全产业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徐工消防调试场,各位领导观摩了徐工V5系列消防车和高空作业平台产品,详细了解了曾经打破亚洲最高记录、今年刚刚完成换代升级的DG88C1登高平台消防车,鼓励徐工聚焦安全产业,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消防装备、应急救援装备、高空安全装备产业专业化、成套化、规模化。

本届安博会上,徐工消防技术总监徐小东受邀作题为《消防应急车辆的技术应用与发展》主题演讲,分享了徐工在安全与应急装备领域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果及战略规划,获得与会领导、专家以及企业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1铁肩柔情担大任,积极践行应急救援社会责任

从四川汶川到青海玉树,从巴西SC州再到非洲肯尼亚,徐工作为一个具有红色基因、厚重历史和产业报国情怀的国有企业,在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安全施工等社会安全应急保障中,一直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担当,总是在第一时间成为一支支国家救援部队的装备力量,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

2聚焦技术创新,推动消防安全装备再升级

消防车、高空作业平台作为消防安全装备,已成长为徐工重要的产品板块,是历经二十多年磨一剑的创新打造的两个新兴产业。从1995年首创第一台亚洲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徐工在消防安全装备发展上一直保持强势的劲头,连续8年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位,成为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室举高类消防车唯一一家共建单位。

以“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强力打造,作为国内行业的“国五时代领导者”的V5系列消防车,经过两年打磨,装备全新再升级,对关键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全力再瞄准、再聚焦,先后实现大型及超大型举高消防车关键技术、高效能大流量工业高喷车的关键技术、紧凑高效型举高消防车关键技术等多项重大技术突破,积极推动消防装备全新升级,创造了行业多项创新纪录,为提高国家消防装备灭火救援实战化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效保障。

3抢抓战略机遇,多点发力,开拓应急救援新领域

基于现有产业基础,徐工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创新能力及制造优势,实施多元化、多渠道、多维度探索,积极研究布局应急救援新产业,针对我国灾害事件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特点,徐工突破应急救援装备机动性差、效率低、功能单一等技术瓶颈,全新推出系列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援装备,实现这些装备强大的性能和灵活的机动性,创新打造系列化、成套化的应急救援装备解决方案。

在未来应急救援中,面对地震、塌方、洪水、泥石流等多种自然灾害,徐工系列应急救援装备必能进一步加持“最美逆行者”,为全面提升我国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4突出主业优势,推进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专业型产品的系列化、成套化

作为工程机械“科班”出身的徐工,具有雄厚的研发及制造实力,每一次抢险救灾及应急演练实战都会贴合需求,发挥自身主业优势,加快推进工程机械应急救援专业型产品开发。围绕消防救援安全、矿山施工安全,加快开展以自动作业、机群协同等无人操控技术运用,探索救援机器人、无人操控矿业装备等远程操控智能无人救援装备产业, 先后培育发展了一批以消防装备、高空作业机械、多功能抢险救援车、除冰雪机械、步履式挖掘机、多功能排障车等在内的专业应急救援装备产业。

5强抓科技创新,构建一流的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面对科技的不断创新,徐工将继续深入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行动金标准,依托行业一流的国内外协同研发体系,发挥标准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以提升产品标准为抓手,加强科研成果的标准转化与应用。

徐工联合13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承担了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项目,突破了惯性调控悬架技术、全地面轮履互换/路轨两用技术等一批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研发了系列针对地震、洪水、泥石流、火灾等不同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车辆,初步构建了高机动多功能应急救援车辆标准体系。

6聚焦大应急、大救援,打造安全产业新标杆

从抗震救灾、防灾减灾到安全施工、应急救援,徐工一直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在一次次社会安全应急保障中,通过对安全大应急、大救援背景下的特殊装备研发、制造的探索,贴合抢险救灾及应急演练实战需求,先后培育发展了消防安全装备、应急救援装备、无人操控矿业装备等多个安全产业领域,并形成了救援消防车、救援器材车、多功能排障车、除冰雪机械等多款专业化、系列化应急救援装备产品,为我国快速提供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具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装备保障。

徐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充分发挥自身研发制造优势,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将多元化、多渠道、多维度探索安全产业新领域,借助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推进救援装备和指挥平台的融合与协同,搭建徐工特色的智慧应急救援平台,实现对灾害地理信息、作战工况的实时掌握及精准指挥,实现应急救援方面成套化机械装备的联动与支撑。

徐工消防装备制造产业新基地

面向未来,徐工将以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和保障突发事件应对为己任,充分发挥在工程机械通用装备和消防车等专用救援装备领域的综合优势,走一条专业应急救援装备与工程机械通用装备协同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系列化、成套化、智能化的应急救援装备,有力支撑国家安全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我国安全产业领域极具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抢占“中国安全谷”新高地,徐工聚力打造安全产业新标杆

相关信息

  • 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
  • 9月1619日,2022年我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展览以助力低碳开展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我国东盟生态环境协作成果,深化区域协作,助推可持续开展。据介绍,本届环保展将设置国内外...[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9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得悉,首届我国东盟应急配备和技能展将在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举办。本届展会由自治区应急办理厅主办,广西应急办理协会与广西安全出产科...[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昨日,南宁市举行今年9月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本次开竣工活动共设置18个会场,其间主会场设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比亚迪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式电池项目现场,同时设园区基础设备会场...[详情]
  • 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 全省出资范畴加速推动复工复产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展开变革委召开的全省出资范畴复工复产和全省展开变革系统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加速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造,全力推动停工的省要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