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8
|
|
|
 全省出资范畴加速推动复工复产


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展开变革委召开的全省出资范畴复工复产和全省展开变革系统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加速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造,全力推动停工的省要点项目有序复工,储藏一批要点项目,安排展开干部下企业举动,出台助企纾困方针2.0版精准扶持企业展开,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

虽然受突发性要素冲击,我省经济呈现阶段性下行,但全省经济运转仍然有序,经济大盘仍然平稳。从长远看,支撑高质量展开的生产要素条件没有改动,长时间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动,加速建造自贸港的进程没有变。跟着自贸港方针准则系统日益健全,软硬件建造不断提升,封关运作有序推动,开放展开比较优势正在不断强化,自贸港的宽广展开空间仍被各方出资者看好。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分区分级“双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尽快破除卡点堵点。分范畴、分市县有序康复,聚集要点园区、要点企业和要点项目推动复工复产,安排展开干部下企业举动。助企纾困方针2.0版即将出台,将要点扶持旅行、会展、消费企业,将采取股权出资、贴息等多种形式助力旅行工业展开。

坚持小步快跑,锚定封关加速自贸港建造。封关运作是自贸港“一号工程”,要加速推动全省封关运作项目复工。

坚持项目为王,强化出资稳增加关键支撑。要强化自贸港重大项目建造,要充沛激发各市县出资动力,加大要点范畴出资,加速省要点(重大)项目出资进展,加速资金支出进展,围绕六水共治、城市管网、电路电信改造、医院学校、海南环岛旅行公路等储藏包装项目。

坚持聚集发力,继续构建现代工业系统。加速工业集群创建工作,优化工业渠道作用,继续推动物流业健康平稳展开,打造风电千亿级工业集群,紧抓民生方针落地。

坚持创新引领,增添高质量展开动力活力。继续推动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优化外商出资营商环境,适时推行“信用承诺服务点评制”,强化鼓励类工业方针效能,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做好节能环保工作。

坚持开放交融,提升沟通协作和协调展开水平。不断扩大双向开放,积极展开国际协作沟通,深化省际沟通协作,规范完善自贸港要点项目办理。省展开变革委将安排要点园区跨省招商引资,助力园区高质量展开。

坚持抓好保供稳价和普惠民生,为高质量展开稳定基本面。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相关信息

  • 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
  • 9月1619日,2022年我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展览以助力低碳开展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我国东盟生态环境协作成果,深化区域协作,助推可持续开展。据介绍,本届环保展将设置国内外...[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9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得悉,首届我国东盟应急配备和技能展将在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举办。本届展会由自治区应急办理厅主办,广西应急办理协会与广西安全出产科...[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昨日,南宁市举行今年9月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本次开竣工活动共设置18个会场,其间主会场设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比亚迪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式电池项目现场,同时设园区基础设备会场...[详情]
  • 儋州: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按节点投产
  • 9月12日上午,在洋浦经济开发区石化功用区的海南巴陵石化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7万吨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项目(以下简称海南巴陵弹性体项目)南门,通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