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打通加快建设“最后一公里” 四川建立省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25
|
|
|
 “每个项目都要清晰牵头部分和责任部分,限时处理。”8月10日,四川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刚建立不久,就传递出压力和紧迫感。


打通重大项目加快制作“最后一公里”以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是四川近日建立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的初衷。该机制怎么发挥作用?四川还将怎么抓项目稳出资?记者打开了走访。

项目推进所涉部分全“入群”

“卡在哪?”“咋处理?”“何时处理?”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建立以来,类似的问题总会及时摆在有关部分负责人面前,也让我们倍感压力。这样的压力,也走漏出激烈的信号——快,更快。

在省打开革新委,记者看到一张挂在墙上的“作战图”:2022年全省700个重点项目布局。布局图上,项目的出资金额、事务管理部分、涉及地域等一目了然。

“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下,没压力是不可能的。有压力,才有动力。”省打开革新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新建立且常态化工作的机制,该机制建立的目的,便是整合部分力气、协同加快推进处理问题,让省重大项目少走弯路。

底气安在?从机制成员看,现在,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包含28个省级事务主管部分及部分金融机构,成员单位负责人多为各部分“一把手”。“强化了要素确保调和责任、行业管理调和责任,再加上各市(州)的属地调和责任,项目制作推进中各方面都能包含。”上述负责人介绍,28个省级事务主管部分或金融机构均为主管项目会合或从事确保要素的部分。全省重点项目制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如用地、用能、资金、环境容量等问题,都能在该机制中找到“解方”。

在运作上,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将施行调和会议原则,每个季度举行一次专题调和会,重在处理全省重大项目推进中的特别重大问题。

从阅览到制作全过程提速

“省重大项目分级调和机制,补上了四川重大项目制作提速的最后一块补丁。”省打开和革新委相关负责人以为,该机制重在通过确保要素、打通卡点堵点确保在建项目加快制作和成熟项目加快落地。这与此前施行的“极速阅览”原则相照应,完结了四川抓项目促出资从阅览到制作的全过程提速。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优化项目阅览流程的告知》(以下简称《告知》),已在流程完结项目阅览环节的“提速”。《告知》清晰,省级阅览、核准、备案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政府出资项目开工前,行政部分阅览时刻由85个工作日紧缩至5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出资项目开工前,行政部分阅览时刻由63个工作日紧缩至45个工作日以内;施行承诺制的企业出资项目开工前,行政部分阅览时刻紧缩至40个工作日。

《四川省抓项目促出资稳添加若干政策》显着提出:加强对重大项目的资金债券歪斜支撑、支撑适度超前打开基础设施制作、优化政府出资项目阅览手续、加强重大项目用地用能确保等。

“需要用更大的作为完结项目早开工、快制作、早投产,进一步稳住经济大盘。”省打开和革新委相关负责人走漏,下一步四川将持续在执行国家政策基础上,吸收借鉴其他省市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本身实践拿出更有力的方法,为全省抓项目促出资再添动力。(来历:四川日报记者王成栋)

标签:

重大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打通加快建设“最后一公里” 四川建立省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

相关信息

  • “三改联动”:煤电节能降碳关键一步
  •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是动力革新的重要一环。2010年曾经,我国电力结构主要是煤电、水电二元结构,煤电长时间占比很高。跟着动力革新的深化推进和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加之新动力的开展,煤...[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