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浙江]文泰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下个月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7
|
|
|

11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获悉,文泰高速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这条高速公路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12月正式通车,浙江省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在交工验收会议上,交工验收组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和质量监管部门对质量评定备案情况的说明,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文泰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文泰高速是浙江省全面推进大通道建设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浙江省实现“十三五”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的最后节点工程。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总投资109.3 亿元,全长56公里,起于文成樟台,终于泰顺友谊桥,全线设文成、珊溪、南浦溪、筱村和泰顺5处互通式立交。

文泰高速地处浙西南崇山峻岭,地形起伏大、地质条件差、控制性工程多、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全线桥隧占比高达72%,平均海拔500米,是目前省内地形条件最差,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之一,被称为浙江的“天路”。

自2018年1月正式开工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以打造“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样板”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把工程质量、安全作为保障施工进度的重要抓手,从“一根桩、一个墩、一片梁、一段路”入手,积极开展钢筋保护层合格率提升专项立功竞赛活动,通过落实钢筋保护层管控“三步走”暨培训严控、工艺规范、检测到位,规范了一线班组作业以及试验检测行为,有效提升了工程建设品质。

同时,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浙江省交通集团文泰指挥部创新实施“五个先行、四个机制、两个支撑”,破解征迁难题,仅用10个月就完成全线政策处理“清零”,成为浙江省首条施工队伍尚未进场,即可实现全线无障碍施工的标杆典范工程,创造了“文泰速度”,为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文泰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下个月浙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

相关信息

  • 雄安新区60项标准支撑高品质交通运输发展
  • 近日,交通运输部、河北省政府联合发布《支撑雄安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规范系统》(简称《系统》),旨在以高水平规范系统助力创造雄安质量,加速建造交通强国先行区。规范系统覆盖全面和谐...[详情]
  • 云南全力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
  •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以来,云南聚集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完成归纳交通固定资产出资稳步增加,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出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1月至9月,云南省展开变革委共批阅楚雄东南...[详情]
  • 黑龙江将严查采购文件收费行为
  • 黑龙江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停止收取政府收购文件费用的告诉》,要求停止收取政府收购文件费用,一旦发现违规收费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据了解,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府收购已全面遍及、政府收...[详情]
  • 陕西加深政采“绿镜”强化导向作用
  • 陕西省财政厅近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绿色收购有关问题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推出加大绿色建材产品在政府收购工程中运用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政府收购方针导向效果,助力加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