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源更有效对接 “长三角创业地图”版图不断扩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76
|
|
|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题:资源更有用对接 “长三角创业地图”版图不断扩大
  
  新华社记者狂药、何欣荣
  
  2021年全国群众创业万众立异活动周期间,上海分会场举办了多场长三角大中小企业对接和投融资对接活动。长三角双创演示基地联盟表明,通过“长三角创业地图”等方式,区域立异创业资源对接正在机制化。到2021年8月底,“长三角创业地图”现已掩盖长三角范围内27个城市,为19个创业项目的融资需求成功牵线;对接大企业81家、创业企业185家。
  
  “钢铁出产流程长,问题影响要素多,常规方法难收效。‘钢铁+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智能制造方面,咱们的详细需求包含智能数据、自学习操控、预测验保护、产品特性预测、质量缺点诊断……”活动周期间,长三角双创演示基地联盟主办的一场大中小企业对接会上,宝武集团宝地财物吴淞口创业园副总裁王君婷代表宝武集团发布系列需求。
  
  王君婷称,作为一家大企业,宝武集团的海量数据为各类人工智能的立异使用供给了基础条件,如过亿张的产品缺点图画数据,以及每天产生的超7万条单点高频传感数据。此外,王君婷还介绍了宝武集团在绿色低碳方面的需求,如高盐、高氨氮酸性废水处理工艺等。
  
  除了宝武集团,活动现场还有宝马中国和上海电气两家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布局并发布了新需求。活动获得了中小企业的积极报名参加,经过现场的一对一对接,最终11家中小企业与大企业达到初步协作意向。
  
  “中小企业业务形式更灵活,能为大企业的新产业培育带来立异启发;此外,对咱们来说,中小企业的技术力量也是一股外部的新鲜血液。上海电气目前正在整合自己的装备能力、试验能力和工程师队伍,未来进一步为长三角中小企业供给敞开的服务支撑。”上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孵化/投后总监李培旭说。
  
  长三角双创演示基地联盟表明,类似的企业对接活动举办正在长三角成为常态。“咱们会把相关的活动信息发布在‘长三角创业地图’上,协同联盟资源,为中小企业建立协作桥梁。除了不时发布活动信息,‘长三角创业地图’日常还会发布大企业订单、优异的立异项目信息,以及长三角的各类研究院和创业园区、最新的方针支撑等信息。”
  
  依据计算信息,自2019年发布以来,到2021年8月底,“长三角创业地图”现已掩盖长三角范围内27个城市,累计拜访次数超30万次,注册的创业者超5000位;目前掩盖服务组织662个,平台项目13022个;梳理方针信息690条;在投融资服务方面,现已举办对接会19场,服务长三角区域投资组织300余家,服务融资需求项目535家,成功融资19个。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长三角各地对科技立异资源需求激增,传统的研发在上海、出产制造在长三角其他地区的形式,正在不断演化为各地都有研发、中试和出产,只是细分产业链上的研发环节和侧重点各有不同的形式。这大大促进了跨区域立异要素流转,有利于长三角科技立异深度协同。”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说。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资源更有效对接 “长三角创业地图”版图不断扩大

相关信息

  • 山西首批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 亚洲基础设备投资银行近来同意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演示项目的告贷请求,该项目总投资约14.16亿元人民币,使用亚投行告贷1.5亿美元。图为停靠在阜新枢纽客运站的新动力公交车。(阜新市委宣传部...[详情]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道路铺设完成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路途铺设完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摄11月26日,由中交一航局负责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陆域工程首轮接线路途施工完结。本次完结接线的3条路途分别是坐落兴旺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