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五天六夜施工改造完成验收 八通四惠站今早恢复运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66
|
|
|
    经过五天六夜的施工,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运营拨线改造工程的第二阶段施工改造工程于今日完工。今天凌晨,八通线进行全线跑图压力测试并完成专家验收;今早首班车起,八通线四惠站恢复正常运营。预计到明年上半年,1号线和八通线将可实现贯通运营。
 
    今早6点,八通线四惠站站台上,开往花庄方向的首班车准点从四惠站发出,四惠站在经历五天停运之后恢复了正常运营。今天,八通线采用双休日运行图,列车最小运营间隔7分钟,乘客可以跟往常一样在四惠和四惠东站两站进行换乘。而到了明天,八通线列车将按照原有的工作日运行图运营,最小间隔达到1分58秒。
 
    八通线终点站位于东四环外的四惠。继续向西前往大望路、国贸、东单等地的通勤族,只能在四惠东或者四惠下车,步行爬楼梯进入站厅,再从1号线的楼梯口进入站台。每日“翻山越岭”的换乘人流曾给两站带来不小客运组织压力。
 
    “自打听到开工的消息,就特别想尝尝这一坐到底的滋味儿。”居住在梨园云景里的崔先生十分期待1号线和八通线能早日贯通,他说,如果不用换乘,上下班单趟起码能省下五六分钟的时间。
 
    北京地铁运二分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在完成第二阶段改造之后,接下来还将继续完成对运营列车的改造。本次车辆改造为具备1号线、八通线及其南延线全线运营能力的需求,将针对满足1号线、八通线及其南延线站台、限界、站台门、轨道、信号等技术条件要求对全部70组车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造工作。
 
    1号线、八通线所属车辆车型多达5种,各车型投入运营时间不同,设计也有所差别。此次改造主要涉及列车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空调系统、采暖、车体及内装等项目及其他配套改造。10月初,车辆改造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在四惠车辆段对1号线所属两组车G456、S402车进行首组车改造。
 
    疫情期间,车辆实行超常超强运行图运营,要求车辆大小交路套跑,1号线老旧的广播系统难以做到小交路自动报站。相关工程师针对广播系统进行技术升级,应用新广播技术,交路信息及站点信息由信号系统发出,通过列车监控系统传输至广播系统,实现贯通运营后全部交路运营条件同时叠加大站快车运营的全自动广播功能。车门上方原有的LED闪灯图,也更新为LCD动态电子地图,给乘客提供更清晰的站点信息。(记者李博)
 
    来源:北京晚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五天六夜施工改造完成验收 八通四惠站今早恢复运营

相关信息

  • 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新视点)
  • 收旧手机、旧冰箱、旧电脑快来卖哟。在不少城市,收废品的商贩常常络绎在街头巷尾。从居民家里收回来之后,这些电器电子产品的后期流向就不太可控了。有的或许流入欠缺资质的企业、被私家拆...[详情]
  • 今年前五月 吉林完成造林215.8万亩
  •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得悉:今年前5月,吉林省完结造林面积215.8万亩,完结村屯美化1301个。据了解,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发动绿色通道质量提升举动,完结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补植661公里,消...[详情]
  • 青甘宁签订合作协议 助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
  • 日前,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签订了联合展开地质作业、助推黄河上游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作协议。根据协议,青甘宁三省份将以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