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0
|
|
|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展开标志工程之一,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日前正式对外发布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中英文站名,同时发布工程最新进展。目前长株潭西环线正全面展开车站和区间主体工程施工,全线8座车站,5座完结封顶,其他车站主体施工过半。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由南向北沿潭州大道敷设,止于长沙地铁3号线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公里,共设8座车站,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

    相比初步设计站名,除湘潭北站和黄家湾站没有变化外,其他均有调整,由北往南依次为大王山站、桐溪站、红桥站、坪塘站、双湖站、黄家湾站、船形山站、湘潭北站。这些站名既体现了轨道交通站点指位功能,又体现了当地文明,契合线路沿线区域文明及站位特质。

    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全面展开车站和区间主体工程施工。全线8座车站中已有5座完结封顶,其他车站主体施工过半。自4月18日首台盾构“融城1号”在巡抚路站始发,目前双坪区间、红桐区间、桐大区间正同步推进地下盾构掘进,湘船区间盾构机已完结下井调试,大山区间正进行盾构下井相关作业。湘潭段高架桥日前全线贯通,正式转入桥面封挡施工和铺轨前期准备作业。北津停车场运用库主体钢结构施工已完结,作业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正同步展开路途及排水施工。

    同时,西环线公司正统筹推进机电工程建造前期作业,正加速展开机电体系设备的招采和生产作业,已完结挂网投标36个,积极为后续机电安装出场创造条件。在机电安装出场后将统筹土建、机电施工,穿插施工扩展作业面,并率先展开高架段站机电施工和机电体系样板段施工,以提高施工工艺水平和质量。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全面发动,凝集建造合力,紧扣节点狠抓落实,加速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建造,用实际行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收效,加速构建轨道上的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助推三市一体化高质量展开。

    (来源: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造服务中心)

    标签:

    长株潭 城际轨道交通 西环线一期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黄百区间”左线贯通
  • 武汉地铁前川线捷报频传,10月14日,黄陂广场站百泰路站区间(简称黄百区间)左线顺畅贯通。盾构掘进接连攻克了下穿排水箱涵、侧穿高压铁塔、侧穿高层建筑以及粉细砂地层盾构接纳等多道安全关...[详情]
  • 徐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 10月13日,云南省开展变革委在回复网友咨询时表明,因为未列入二期建造规划,昆明地铁7、8、9号线暂不具有开工建造条件,但正在编制《昆明市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建造规划》。就地铁5号线明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