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地铁前川线“黄百区间”左线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41
|
|
|
     武汉地铁前川线捷报频传,10月14日,黄陂广场站—百泰路站区间(简称“黄百区间”)左线顺畅贯通。盾构掘进接连攻克了下穿排水箱涵、侧穿高压铁塔、侧穿高层建筑以及粉细砂地层盾构接纳等多道“安全关”。

    据介绍,盾构机从百泰路站始发阶段就遇到了下穿排水箱涵。该排水箱涵距地道仅1.5米,排水箱涵为3.5米×1.8米的主排水廊道,犹如装满水的“一层楼”悬在地道上方,施工稍有不慎,将影响周边万余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此,项目部在盾构机掘进进程添加了监测的频次,地面经过设备监测从每天一测添加至每天三测,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视,保证盾构机安全下穿经过箱涵。

    黄陂广场站—百泰路站区间左线总长1.8公里,区间从百泰路站始发,沿双凤大道向东南敷设,到木兰广场转盘后,转至东方向沿黄陂大道敷设至黄陂广场站接纳,主要穿越地层为强风化砂砾岩、强—中风化砂砾岩、黏土及粉细砂。

    为此,为控制盾构地道渗漏问题,施工中在规划的基础上增设了遇水膨胀胶条加强防水性能,并保证防水材料粘贴质量,每片管片均经监理验收合格后才能下井组装;为保证成型管片错台量小,每推动一环盾尾空隙测量数据均报技术总工分析,而后再进行下一环组装掘进。一起,盾构施行“两班倒”作业,坚持文明施工,每班接班后对地道进行及时打扫,保证了地道区间洁净豁亮。

    黄陂广场站为地下两层站,总长315米,共设4个出入口。目前黄陂广场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造,已完结70%。黄百区间右线正在掘进,已完结75%。力争第四季度实现黄陂广场站主体结构封顶、黄百区间右线顺畅贯通。

    前川线工程线路起于黄陂广场站,止于7号线园博园北站。线路全长36.47公里,选用地下与高架相结合形式,设站11座,其中高架站5座(含预留站1座),地下站6座。前川线建成注册后将有用引导沿线北车基地、横店、临空经济示范区、盘龙城等武汉北部片区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

    武汉地铁各施工点挂图作战,竭尽全力抓好各项布置,倒排工期,做到职责和压力同步到位,争分夺秒,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精彩”。

    (来历:武汉地铁)

    标签:

    地铁 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地铁前川线“黄百区间”左线贯通

相关信息

  • 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筑幸福家园
  • 近日,总投资6亿元的厦门冠君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综合配套项目开工。项目位于翔安东部会展新城,将建设成集办公、商业、酒店为一体的企业总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是厦门正在重点打造的新区组团...[详情]
  •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 新华社福州1月2日电(记者张华迎、林善传)1月1日22时35分38秒,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迎来新年开门红: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成为全球第三台、我...[详情]
  • 福厦高铁厦漳段进入冲刺阶段
  • 近日,伴随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六局福厦项目部承建的福厦高铁厦门漳州段第400孔800吨预制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新建福厦铁路项目进入冲刺阶段。中铁六局承建的福厦高铁第9标段包含70...[详情]
  • 惠安出台政策激励建筑产业发展
  • 昨日,惠安县召开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关于促进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该文件对新晋升、引进建筑业企业最高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对新晋升、引进工程设计、勘察、...[详情]
  • 江西对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出台指导意见
  •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装修成品住宅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房地产开发建设转型升级,强化建设销售全过程监管,严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