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获国务院批准!电力装备企业大重组,新央企呼之欲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58
|
|
|
     最新消息,我国电力配备范畴大重组已获同意,新的航母级企业呼之欲出。

    9月14日晚,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我国西电、宝光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发布布告显现,许继集团、平高集团与我国西电集团等企业施行重组整合,已获国务院同意。

    据此前媒体报道,新央企的名称或许为我国电力配备集团,财物总额将超千亿元。

    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告诉,经国务院国资委研讨并报国务院同意,同意平高集团与我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施行重组整合,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实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

    依据计划,我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电网所属国网电力科学研讨院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南瑞恒驰电气配备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股权整体划入该新公司。

    同日,许继电气也发布内容根本相同的布告。

    我国西电布告表明,9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我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告诉,经国务院国资委研讨并报国务院同意,同意我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施行重组整合,新设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实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

    当晚,我国西电集团旗下另一上市公司陕西宝光真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内容类似布告。

    4家上市公司均在布告中表明,本次重组整合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电力配备企业重组,此前已有声音。早在上一年12月,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我国西电、宝光股份曾布告表明,我国西电集团正在与许继团、平高集团谋划战略性重组,有关计划尚未确定,计划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同意。

    在本年7月16日国新办上半年央企经济运行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明,在战略重组方面,将稳步推进钢铁、输配电配备制作等行业的中心企业重组整合,并在相关范畴活跃培养适时组成新的中心企业集团。

    许继集团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作,首要涉及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充换电、轨道交通及工业智能化等五大业务。平高集团首要从事输配电设备研制、规划、制作、销售、检测、相关设备成套、服务与工程承揽等。

    另一家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其业务范围包含输变配电设备研制、规划、制作、检测、设备成套等,中心业务包含全系列变压器及零部件,高端铁塔以及线缆供应。

    我国西电集团成立于1959年7月,是我国仅有一家以完好输配电工业为主业的中心企业,曾先后为国内多个第一条交直流输电工程以及“三峡工程”、“西电东送”、超特高压交直流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提供了成套输配电设备和服务。北京日报客户端

    标签:

    电力配备 企业重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获国务院批准!电力装备企业大重组,新央企呼之欲出

相关信息

  •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 国家能源局日前公布《整县(市、区)房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告诉》(下称《告诉》),共676个县(市、区)列入试点名单。其中,山东、河南、江苏列入试点的数量分别为70个、66个、59个,位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