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米”字高铁成形 铁路发展下站在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13
|
|
|
     作为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网络行将成形。聚焦“十四五”及中长期铁路开展,河南铁路建造怎么增量提质?7月10日,由省开展变革委、省财政厅主办,河南铁路出资有限职责公司承办的“河南省轨道交通高质量开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1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华夏,共议开展大计。

    “十三五”以来,我省新增铁路通车路程1245公里

    翻看河南铁路建造成绩单,嘉宾无不交口称赞。

    “十三五”以来,我省新增铁路通车路程1245公里,米字形高铁网建造加快收官,城际铁路加快成网,正在形成以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四纵五横”普速铁路网为骨架的铁路网。

    “当时,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建造‘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在致辞中发出诚挚约请,真诚欢迎轨道交通关联配套工业的企业家朋友选择河南、出资河南、落户河南,共同推进河南轨道交通高质量开展,为全国开展全局作出新的奉献。

    高质量规划支撑高质量开展

    现在,我省轨道交通开展还存在路网规划缺乏、区域开展不均衡、路网结构不完善、城际和市域铁路开展相对滞后等问题。怎么补齐短板,实现更高质量开展?

    “咱们将放眼全国、对标先进,抢抓政策机会,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坚持‘四网交融’,深化体系机制变革,创新投融资模式,推进严重项目建造,为河南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开展作出新奉献。”省开展变革委副主任刘文生说。

    高质量规划才干支撑高质量开展。下一步,省开展变革委将在铁路网规划编制中,构建功用合理、层次分明的轨道交通网络,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造,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

    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开展奉献“金点子”

    当时,我国铁路仍坚持较快开展态势,怎么坚持并巩固河南在全国路网的核心枢纽地位?

    “华夏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应以郑州为中心,以洛阳为副中心,将‘米字+半环’作为基本形态,覆盖区域内100%的地级市和更多的县市乡镇。”我国当地铁路协会会长黄民表示,这样将形成以郑州和洛阳至区域内其他节点城市1小时通达、节点城市之间2小时通达的城际铁路圈,实现轨道交通和当地开展有机互动。

    多项国家战略规划在河南叠加,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开展带来了严重开展机会。“轨道交通开展要适应全国铁路开展总体态势和要求,牢牢掌握国家战略机会和局势,自动对接国家战略要求。”我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忠民说。来历:河南日报记者郭北晨

    标签:

    高铁

    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米”字高铁成形 铁路发展下站在哪

相关信息

  •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乐享安居
  • 一幢有时代的楼加装了电梯,通了天然气,还有了保温外衣;一处年久失修的院子,铺了新地砖,有了美化,还设了停车位;一条走了几十年的背街冷巷,不只变宽、变平整了,还增添了许多特色小街景...[详情]
  • 河北老旧小区“改”有章法“美”有温度
  • 补基础设备短板建长效办理机制河北老旧小区改有章法美有温度这些天,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长城花园小区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改造,工人们忙忙碌碌。年近70岁的耿大宝也没闲着,他既是小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