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火车站焕新启航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部分开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22
|
|
|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小型车下客区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出租车上客通道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公交车站牌设置醒目

    乘客在宽敞亮堂的西安火车站北高架候车室候车

    为打造具有更大辐射范围和集聚才能的国家级归纳交通纽带,保证西安站改项目全运会前全面投入运用,5月30日,记者从西安市轨迹交通集团获悉,历经五百多个日夜的建造,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将于5月31日18:00部分敞开,提早适应、引导客流压力。届时,西安火车站北站房也将同步投用,以簇新的面貌迎候八方宾朋。

    接驳更便当地下交通纽带部分敞开

    5月30日,记者再次来到地下交通纽带发现,换乘大厅通电后愈加亮堂,工友们忙碌地清洗路面和服务设备,上客区与下客区已逐步完善出站换乘引导标识,多辆公交车正前往停车场与候车岛了解路途。

    由西安市轨迹交通集团负责建造的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坐落丹凤门以南,新建火车站北站房以北。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造,工期紧、任务重,上万名参建人员24小时不间断奋战在一线。“建造中,咱们克服了房子拆迁、文明遗产保护、路面施工、疫情防控等一系列考验,为保证西安火车站不停运,配合好南站场‘倒边施工’,作为过渡性方法,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将提早于5月31日部分敞开。”市轨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倒边施工”是指从南站房逐步封闭进出站,过渡到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接受全站客流集散压力,再到南站房改建完成后全站南北全面敞开。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规划建造共有五层,依照“到发别离,分层设置,负一落客,负二上客”的准则,地下一层为铁路旅客出发层,地下二层为铁路旅客抵达层,地下三层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四、五层为远期接驳地铁预留。通过“东来东去、西来西回、大小别离、双C循环”式的车辆流线,保证无缝换乘、快速疏散,立体交通,人车分流。

    北站房上新旅客进站流线再缩短

    今天18时,这座自2020年5月开始修建,历时1年打造的西安火车站新建北站房将呈现在旅客面前。记者走入北站房,目光就被候车厅10米檐口上“沿黄丹青八百里”岩画所吸引,蕴含着长安元素的建筑风格,彰明显古城西安的文明魅力。

    记者了解到,北站房“焕新”启航从设备、配置、服务三方面进行晋级,为旅客提供愈加舒适的搭车环境。针对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在北站房进站口、出站口、商务候车室,设置人工验证口9个、测温安检门8台、自助实名验证闸机8组、自助检票闸机18组等。一起,为了便利旅客北站房还增设直梯、扶梯14部。在北站房一楼大厅、高架候车室,别离设有武士候车室、归纳服务中心、母婴室等不同功用区域,满意不同旅客的个性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候车室检票口两边设立紧急呼叫器,如遇突发事件,旅客可直接运用呼叫器,作业人员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给予协助。

    “除了在设备、服务上晋级外,北站房将启用新流线。以前,旅客从南站房进站最长要走305.7米、上下65个台阶,现在旅客从北站房进站只需走35米,进出站的路程更少了。一起,旅客在地下交通纽带行走也将告别风吹雨淋,愈加舒适。”西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明,出站流线也进行了优化,在站台东西两边设置了2个通道,东边是“两扶一向”,西边是“一扶一踏步”,现在敞开的是西边的踏步楼梯、电扶梯以及中心的直梯。

    交警保疏通百名自愿者整装待发

    跟着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启用,周边区域交通也将迎来改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明,考虑到自强东路下穿地道东起太华南路,西至北关正街,地道两边共有4处平交路口靠信号灯进行交通调控,为了保证路途疏通,交警支队在前期进行了交通流预判,优化信号灯配时等。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或许发生拥堵的节点加强引导,一起在沿线展开交通违法整治,保证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疏通运行。跟着新车站投入运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持续观测车流改变,不断调优信号配时,完善交通安全设备,为旅客提供安全疏通的交通环境。

    为了更好地引导与服务旅客,来自陕西铁路工程作业技术学院和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的近100名年轻自愿者在丹凤门广场集结。通过为期一周的作业培训,自愿者们具体了解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的功用分区,各区域内落客、上客的交通动线及公共服务设备点位等。

    需求注意的是,自愿者服务点位主要分布在丹凤门广场的地上广场和地下负一二三层,共34个点位。每个点位上的自愿者分两班作业,每班作业6小时。旅客在体会新纽带、新站房时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身穿“我自愿、我贡献、我快乐”红马甲的“小红帽”们寻求协助。

    建造进行时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提早开放助力全运……西安火车站北站房与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的投用,完善了该区域的交通组织、旅游服务、商贸功用,在提升旅客出行体会的一起,统筹了文明保护与传承,将成为西安城市一张文明新名片。

    因该项目供水供电系统近日接通,部分设备设备尚未完全调试完成,现在项目正在紧抓工期、集中力量、全力推动,各项服务设备也将逐步完善。另外,因周边区域归纳整治尚在进行中,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注册后,或将对太华路及未央路十字构成较大通行压力。

    温馨提示广阔市民旅客合理安排出行,依照现场交通标识及自愿者的指引,安全有序进出车站及地下交通纽带。一起,为切实提升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纽带的服务水平,注册后,西安轨迹交通西安站改公司还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意见搜集,欢迎广阔市民旅客积极参与,建言献计。

    据悉,西安火车站北站房投用后,还将对南站房进行晋级改造。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整体竣工后,西安火车站将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多通道的车站,形成北有大明宫丹凤门、南有明城墙解放门的恢宏格式,规划由现在的4台7线扩大至9台18线,站房面积将抵达8万平方米,发送旅客将提升至年约4800万人次。

    旅客进出站方法

    人行流线

    进站:旅客可乘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抵达负一层东西落客区,下车后通过落客区周围扶梯抵达地上层,由此进入西安火车站北站房进站搭车。

    出站:旅客可根据换乘大厅指引标识,选择需求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公交优先的一起,满意旅客出租车、社会车辆的接驳需求;其他需求直接前往丹凤门广场的旅客,则可乘坐扶梯直达地上出站。

    车行流线

    私家车及网约车送客:由纽带入口坡道进入负一层,在小汽车落客点落客后从出口坡道脱离

    私家车及网约车迎客:由纽带入口坡道进入负一层,再由坡道下至负二、三层小汽车停车场等候,接客后经坡道上至负一层由出口坡道脱离。(来源:西安晚报文/记者郭沛然图/首席记者李明)

    标签:

    西安火车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安火车站焕新启航 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部分开放

相关信息

  • “国四”新时代即将开启,Are you ready?
  •   国四(国Ⅳ)排放规范是国家第四阶段非路途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规范,发动机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利用机外净化技能,通过柴油机颗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