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沂“马上办”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32
|
|
|
   本文转自:新华日报


□本报记者岳旭通讯员闻海波

10月,在新沂经济开发区,总出资105亿元的科隆高性能三元前驱体资料新沂产业基地项目正在抓紧建造。未来,这里将建成全球一流的高标准新能源资料研制及生产基地,年产动力电池正极资料用高端前驱体可达20万吨,完结年新增销售收入200余亿元。“项目落地过程中,所有批阅手续都有专人辅导处理,市‘立刻办’、行政批阅局等部门常常上门服务,施工答应当天请求当天拿证,比预期提早了半个多月。”科隆新能源新沂基地基建负责人廉政说。

今年以来,新沂市立异施行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一件事一次办”变革,赋能企业出资建造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该市行政批阅局从企业“办事者”的视角出发,将三大类的“单个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事项”,即需要到多部门经多环节处理、覆盖批阅处理和点评点评、包含中介服务和市政共用服务的批阅事项,通过事项归类、环节并减、流程优化和多维重组“四步法”,把立项用地规划答应、工程建造答应和施工答应三个批阅阶段事项整合为“项目开工一件事”。一起,把竣工检验批阅阶段的规划核实和土地核验、人防工程检验、消防竣工检验、供电设施检验、档案检验等6个检验环节整合为“项目竣工一件事”。

“在新沂,无论是项目开工,还是项目竣工,对企业来说,最大的感触便是‘快’!”近来,江苏华信新资料项目负责人赵建球说,曾经企业处理项目建造批阅需要跑经发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建局等15家相关单位、数十个科室,现在,只要到“立刻办”批阅检查中心,就能完结“只进一扇门、过程不出厅、链条全闭合、服务立刻办”。

新沂市行政批阅局立异打造“立刻办”批阅检查中心,在不改变各批阅部门现行批阅检查和处理责任的前提下,将全市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事项全部纳入“立刻办”批阅检查中心会集处理——设立“立刻办”服务专窗及热线专席;树立由“立刻办”批阅检查中心全面统筹、线上线下融通的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一件事一次办”一体化服务体系;实行一致接收申报资料、一致对接相关部门、一致组织协同联动、一致核发批阅证照;会集为企业供给“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送达”全闭环批阅服务。

不仅如此,该市行政批阅局从企业需求下手,将工程建造项目“一件事一次办”变革和“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有机串联起来,立异树立“六个一”服务机制,依照“1日内完结企业对接、2日内完结流程订制、3日内启动并联批阅”的“123”服务准则,全方位畅通工程建造项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道。一起,依托服务企业“码上办”小程序,打造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一件事”应用端口,供给“码”上政策、“码”上咨询、“码”上查询等服务,提升工程建造项目“一件事一次办”的“智”与“质”。

“目前,企业可在2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答应,其中新建工业项目最快可在两个工作日内能拿齐五证,完结‘拿地即开工’,在10个工作日内获得竣工检验存案,其中商品房项目在获得竣工检验存案后可同步申办不动产登记,最快可完结‘本日办证’。”新沂市行政批阅局局长臧海峰表明,要以工程建造项目批阅“一件事一次办”变革为抓手,着力构建工程建造项目“批阅最快、流程最简、服务最优”新格局,为打造“徐州工业榜首县”贡献批阅服务力气。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沂“马上办”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相关信息

  • “智慧安监”让数据多跑路
  •   一部手机、多端控制,一套工装、分级办理这是江西遂(川)大(余)高速公路项目的智慧安监体系,其最大的优势是让数据多跑路、让办理很省心,在提高项目安全监管功率的同时,实现全员安全智...[详情]
  • 柳工 | 厉害,13台“行业顶流”批量交付!
  •   11月26日,在我国中部铝矿资源区,13台柳工电动装载机856H-EMAX规整列队,批量交给某大型铝业集团公司。亮眼的柳工绿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柳工与该铝业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加速建设绿...[详情]
  • 央视三连发!风电行业忙不停!
  •   近来,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三集连发,深入观察风电产业链上下游,透过风电项目招投标忙、风电企业订单满、风电吊装设备需求涨等炽热现象,展现风电产业的继续高景气开展。招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