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九台:项目建设释放澎湃动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50
|
|
|
   


九台区以项目建造带动全区经济企稳上升。

九台区以项目建造带动全区经济企稳上升。

出资18亿元的东方雨虹一期项目正在进行验收。

出资18亿元的东方雨虹一期项目正在进行验收。

九台区助企作业人员实地造访项目,为企业处理实际困难。

九台区助企作业人员实地造访项目,为企业处理实际困难。

出资15亿元的楚天华通医药配备项目已完结主体工程建造(该图为效果图)。

出资15亿元的楚天华通医药配备项目已完结主体工程建造(该图为效果图)。

全区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开复工率为100%,位列长春市外县(市)第一;

1-9月,完结固定资产出资94.8亿元,同比增加9.6%,完成出资正增加;

……

100%、第一、增加,一串澎湃的数字触动着九台区广大人民激昂的心。表面看是数字,但数字背面却是九台区精进不休般的坚持。

今年以来,九台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深化执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开展要安全”的要求,环绕吉林省“止跌、上升、增加”、长春全力推进“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要点项目经济“压舱石”效果,全力推进抓项目稳出资专项举动,力争完成以项目建造带动全区经济企稳上升。

聚合力、添动力、激生机

一批重大项目支撑效果微弱

重大项目追“高”逐“新”,挺起高质量开展强支点。在九台区,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成为推进九台区经济高质量开展的中坚力量,签约、筹备、开工,一切紧锣密鼓。

“国际范”,是记者脑海中显现的第一个词。

投产后,估计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估计税收10亿元——“我国奶酪之都”工业项目规模大、出资高、名动静,令人印象深化。

该项目拟由广泽出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建造集“种养加”为一体的归纳工业园。项目按三期规划进行布局,一期以草场建造为基础;二期首要建造奶酪工厂和原广泽乳业工厂异地搬迁改造;三期首要建造奶粉工厂。项目方案总出资30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50万平方米。悉数投产后,将完成年销售收入超越200亿元,完成就业3000余人,带动草场周边10余个村屯青贮栽培面积2万余公顷。估计日加工鲜奶3000吨。投产后,估计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估计税收10亿元。

与该项目同样遭到青睐的还有国家级肉牛交融演示工业园区项目。

国家级肉牛交融演示工业园区项目拟由中能中投国际出资有限公司与华牧现代农牧科技(兴安盟)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造。首要建造存栏总数15万头超级草场、30万头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中心、50万吨反刍动物饲料加工厂。项目方案总出资77.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500万平方米。悉数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188亿元。其间育肥牛销售80亿元以上;年屠宰加工及深加工销售收入90亿元以上;饲料销售18亿元。赢利超越7亿元,上缴税收3.9亿元。项目共分为两期建造,现在正在选址中。

要点项目“挑大梁”,经济开展增后劲。策划的这批项目里,不得不说到现代农业工业交融先导区园区项目。

现代农业工业交融先导区园区项目由九富城发集团出资,通过发行专项债的方法进行融资建造,力争依托饮马河流域,打造“一河两岸”智慧村庄工业交融先导区。

可以预见,九台区要点策划的好项目、大项目,必将转变为经济开展的新动能,推进新时代九台复兴开展迈出坚实步伐。

抓项目、促开工、抢开展

全面夯实经济开展“压舱石”

十月的九台,处处出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走进正在施工的吉林东方雨虹、吉林省鼎梁应急配备等项目建造现场,感遭到的是处处洋溢的大干快上、竭尽全力抢抓工期的如火如荼建造气氛。

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刻表”变成“计程表”,九台区项目建造跑出了“加快度”。2022年,九台区方案建造50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续建项目56个,新建项目44个),方案完结固定资产出资110亿元,同比增加6%(上一年完结出资103.8亿元)。到现在,全区开复工率为100%。

是速度,更是决心!

为保证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推进,九台区按照《长春市九台区环绕“奋战一百五十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专项举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相关部分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对发改、工信等部分进行了4次调度,制定了《抓项目稳出资举动推进方案》,成立了6个抓项目稳出资作业推进小组,确认专项举动具体实施时刻表。

1对1精准调度、点对点评脉问诊、面对面处理问题、实打实和谐推进,九台区为项目建造敞开“快车道”。

全区成立了九台区要点项目开复工专班,指导域内项目开复工建造。全面保证项目建造用地,对于签约落位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土地征拆作业,保证项目及时拿到净地,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开工建造。

全面保证项目配套设施,对于项目配套所需的水、电、气、热等自动服务、活跃配合,和谐执行项目建造的必备要素。

全面实施“四边”作业法,对新开工工业项目只需取得土地即可实施边规划、边批阅、边建造、边施工“四边”作业法,推进项目提早开工,并享用两个月的推迟补办手续时刻。现在,全区开复工项目100个,其间就有14个项目为“四边”建造项目,真实体现了“项目为王”的“九台速度”。

让项目早开工一天是一天!

九台区就是这样。整体领导干部自动服务,进步办事效率,切实处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机制、给服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用项目激活开展,用项目积储动能。九台区不断推项目、争项目、谋项目。到现在,全区共策划3000万元以上六大类78个项目,方案总出资274亿元,其间,交通、动力、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项目16个,方案总出资73亿元;信息、科技、物流等工业升级基础设施项目3个,方案总出资23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8个,方案总出资81亿元;农业村庄基础设施项目21个,方案总出资67亿元;国家安全基础设施项目1个,方案总出资2亿元;其他项目9个,方案总出资28亿元。

一个个大项目即将“拔地而起”,勾勒出九台蓬勃开展的动能。

强招商、促落位、增动能

凝聚起高质量开展的“硬核”实力

“项目为王”奏响高质量开展最强音,九台区在要点项目建造和出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全面加快。

全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项目招商落地,竭尽全力求突破。今年以来,针对“抓项目稳出资”专项举动聚力攻坚,瞄定全年目标使命,深化研究策划,采纳超常规行动,由党政首要领导亲身带队,竭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作业,为经济恢复增加提供了微弱动力。

坚持亲身策划,亲身指挥,亲身推进招商引资作业。上半年,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九台区区长王涛带队的招商引资小分队一行赴广州市、重庆市、长沙市千里招商,与国机工程集团、乐禾食物集团等5户企业进行了洽谈,并与广泽出资控股集团等3户企业签订了项目出资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

7月3日至8日,对艺点艺创科技有限公司长春数字经济生态工业基地、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特种专用车及设备出产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7月28日至29日,拜访北京市市政工程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车新式基础设施出资开发有限公司,对饮马河水环境治理及村庄复兴建造和新动力风力发电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深化洽谈;

8月15日至19日,对长春龙工场跨境电商工业园项目、年产5万台(套)净化设备出产项目、拾里原乡田园归纳体项目等进行考察洽谈;

……

在全区各部分合力支撑促进下,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开展。9月18日,2022年九台区秋季招商引资项目会集签约活动举办,15个项目顺畅签约,总出资超越200亿元。

引得来,留得住,开展好,高质量的政府服务,推进着九台区各类招商引资项目顺畅落地。

一以贯之谋开展。为全面增强吸引力、竞争力,九台区坚持对原有各项招商引资方针进行整理,以激活开展生机、增强开展新动能为导向,重新组织起草《长春市九台区促进招商引资企业开展实施意见》和《长春市九台区关于托付第三方组织招商引资的实施办法》,全面加大招商引资方针的优惠力度,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途径,吸引出资企业落位。

想方设法把项目引进来、落下去、动起来,竭尽全力稳经济稳增加。依托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九台大地生气勃勃,绽放出绚烂夺目的光芒。

创机制、强要素、给方针

打造“强磁场”集聚九台新势能

镜头掠过九台大地,处处是炽热的建造场景——

吉林省弘宇电力设备项目、吉林省天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泥外加剂出产项目、吉林省鼎梁应急配备项目、吉林东方雨虹建筑材料出产基地项目等加紧建造。

一个个落地项目的开工,萌发着一个个新的经济增加动能,项目的“发动键”,就是工业开展的“加快键”,九台区深谙此理,活跃和谐处理项目建造过程中的痛点难题。

全区上下严厉执行区级领导包保、项目秘书服务责任制,执行省市助企纾困的各项方针行动;全面推行“企业吹哨、部分报到”机制,自动为项目推进想办法、提主张、清“路障”,为项目建造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项目中心和属地部分和谐联动,深化项目现场,动态监测重大项目开展状况,对开复工项目实行台账式办理,全天候对接项目建造相关问题和需求,逐个整理项目问题堵点、发现问题及时和谐处理,打通项目建造最终一公里。

选址九台区龙嘉大街的中正饲料项目是全区秋季会集开工的要点项目之一。项目总出资3.6亿元,拟建造主车间、质料库、制品库及其他配套隶属设施,方案明年10月前投产。“上一年年末立项后,受季节和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开工。九台区了解这一状况后,开辟绿色通道支撑企业边批阅边建造,迅速协助咱们办理了项现在期的各项手续,追回了很多工期。”长春中正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秀江介绍,中正饲料项目以出产肉牛饲料为主,质料首要采用玉米和大豆粕,是为全省大肉库工程做配套。刘秀江说,“九台交通便利、质料供给充足、运送成本低、辐射力强,是比较优质的选址地,市场也比较宽广。落位后,发现这儿的服务更好,坚定了咱们出资的决心。”

言必行,行必果。这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九台力度。

九台区还全力实施“四个服务、四个进步”专项举动,帮办服务一站到底、实现方针一诺千金、支撑开展一路绿灯。

全区不断聚焦方针指引提供精准服务。加强政府企业对接沟通,和谐金融组织执行国家专项再借款等扶持方针,“解渴”项目融资需求。现在,九台区中医院归纳救治才能提升等8个项目获批2022年度专项债券额度8.34亿元,现在已悉数发债;已经争夺到位国家、省市专项资金支撑1.7亿元;继续做好企业上市作业的训练指导作业,力争助推瑞科汉斯等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成功上市。

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花,一个个企业强势崛起,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正支撑起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的美好未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九台:项目建设释放澎湃动能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