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轨行区移交运营调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05
|
|
|
     7月15日,跟着番禺广场至市广路区间(以下简称“番市区间”)轨行区的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设备运用管理权从建造部分移送运营部分,标志着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轨行区完成了“三权”移送。这也是继此前市广路至陈头岗区间轨行区顺畅“三权”移送后,全段正式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多单位联动合作推动工程建造

    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至陈头岗)线路全长18.2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及1座陈头岗停车场。为完成工期目标节点,广州地铁及参建各方加强协作联络,优化施工安排,合理安排各项工序,在确保防疫、施工“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建造。

    施工中,地铁建造者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先后克服了使命重、工期紧、技能新、接口复杂、穿插施工多等困难,为线路建造争取了时间和空间。一起,建造、运营部分也展开了活跃有效的合作,运营部分提早介入施工环节,为全段轨行区的顺畅移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立异使用多项新技能提高效能

    线路建造过程中,广州地铁及施工单位中铁建华南建造有限公司立异使用了多项新技能、新工艺提高施工功率和施工质量,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

    经过运用BIM技能完成接触网可视化交底及族库的建立,地铁建造者们在地道有限空间内成功展开多专业碰撞模拟试验,提早规避了现场安装冲突,完成了限界在内的各类安全距离合格达标。一起,选用高精度无轨测量技能,利用数字化手段精确计量接触网吊柱长度、角度,确保了生产工艺及建造水准符合高速运营要求。

    此外,地铁建造者们还对资料运送工机具进行了“晋级”,成功研制和使用大直径地道接触网施工作业车及电动运送平板车,在确保物资供应的一起,提高了接触网高空作业功率与安全性能。施工过程中,地铁建造者还加强科技攻坚,先后霸占了新型刚性接触网、同相供电、新型综合接地、智能运维等技能难题,突破技能壁垒,为顺畅完成既定施工使命奠定了坚实基础。

    线路进度

    截至目前,二十二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4%。4座车站进行设备安装及装饰施工。陈头岗停车场及出进场线、首通段轨行区已“三权”移送。

    (来源:广州地铁)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22号线首通段轨行区移交运营调试

相关信息

  • 东数西算又一枢纽节点将发新规
  •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发动以来,为推进数据中心集群建造,提高算力服务水平,各纽带节点出台了一系列的方针、行动。日前,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编制了《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纽带节点(...[详情]
  • 国开行6000亿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已基本投完
  •   基础设施建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基础设施出资基金是2022年最重要的增量方针工具。6月2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方针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市场也称基础设施出资基金),经...[详情]
  • 电动革命,工程机械电动化悄然而至
  •   你是不是感觉夏天越来越酷热了?这有或许是温室气体的锅!你知道吗?车辆废气排放也是构成全球变暖的要害因素之一。  工程车辆首要以燃油作为动力来源,尽管其保有量仅为机动车的1/6,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