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多个产钢大省部署下半年粗钢减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99
|
|
|
     进入2021年,因为铁矿石紧缺等原因,粗钢价格大幅上涨。为保证完成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近期,多个产钢大省就压缩下半年粗钢产量作出布置。

    多名业内人士表明,2021年上半年,除河北外的产钢大省均完成了粗钢产量同比增加,各省下半年减产压力较大,产钢大省正相继制定压减下半年粗钢产量的计划,部分地区已向钢企下达任务指标,未来或将出台进一步细化的限产、减产方针。

    2020年年末举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曾提出方针:坚决压缩粗钢产量,保证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下降。兰格钢铁研究中心研究员王静表明,2021年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5.63亿吨,同比增加11.8%,2020年全国粗钢产量10.65亿吨,如果将2021年粗钢产量同比不增加作为方针,下半年粗钢产量需控制在5.02亿吨,较上半年削减6100万吨。

    而2021年上半年,除河北外的首要产钢大省粗钢产量均呈现同比增加,其间,江苏、山东上半年粗钢产量别离同比增加12.77%、17.02%。这表明,下半年除河北外的产钢大省限产、减产压力较大。为此,近期,各省相继布置下半年粗钢减产的计划和行动。

    江苏是第二产钢大省。记者从江苏钢铁行业权威人士处获悉,现在,江苏省内首要钢企正依照2020年产量测算下半年减产方针,自行开展产量控制。

    现在江苏省内部分钢厂已开端组织减产计划,通过增加检修、设备技改、削减废钢用量等方式来减产,四季度减产或许会比较集中。据计算,下半年江苏省粗钢产量需压减812万吨。

    山东是第三产钢大省。近期,山东已向企业下发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数据的承认函,2021年山东省粗钢产量不超越7650万吨,要求环保评级B级企业压减3%,B-级企业压减6%,C级企业压减9%。

    据光大证券测算,按照方针要求,下半年山东省粗钢产量仅为3124万吨,同比降幅将达24.28%。

    安徽、甘肃等省份也陆续出台压减粗钢产量的方针。6月29日,安徽省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办公室举行粗钢产量压减工作座谈会,要求粗钢产量不得超越2020年。

    多地产钢企业着手进行粗钢减产需求方针引导。华宝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现在国家已出台粗钢产量压减方针,详细工作将由各省份详细组织施行,估计方针将在三季度正式出台。见道网

    标签:

    粗钢 减产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多个产钢大省部署下半年粗钢减产

相关信息

  • 呼和浩特: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一个地区开展的后劲所在。近年来,和林格尔新区以高质量建造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奋力打造自治区和首府高质量开展的新引擎、项目建造的主战场、...[详情]
  • 隆昌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洪亮响亮。连日来,隆昌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造,按下前行的快进键。其间,交通要点项目更是开启了稳步有序建造的加速度。百人施工,保质保量赶进展...[详情]
  • 项目建设夯实东阿高质量发展基础
  •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开展网讯李淑敏记者殷晓旭报道仲秋时节,山东聊城东阿县双创中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重大渠道、社会民...[详情]
  • 合肥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今年以来,合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速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造,10月中旬18个交通项目相继竣工、开工,另有一批项目获得新进展,跑出交通项目建造加速度。提档高速公路建造。明巢高速公路合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