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深圳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35
|
|
|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微弱春风下,“轨迹”上的深圳都市圈正在加速建造。一张由铁路、城际、地铁密织的现代化轨迹交通网络正在飞速铺就。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得悉,到去年年底,深圳地铁运营路程已达411公里,总路程数居全国前五,本年全市有17条地铁线路在建,在建路程达235公里;依照方案,到2022年前,深圳都市圈开工建造的城际铁路项目将到达10个,深大城际、深惠城际、大鹏支线等4条城际年内开工;深汕、深江铁路年底前全面开工建造,赣深铁路将于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深圳轨迹交通建造的步伐,日新月异。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顺畅推进记者昨日来到正在建造中的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宝安站采访时,看到的是一派繁忙景象。现场机械设备运转有序,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繁忙。在前海这片蓄势待发的热土上,城际铁路建造正如火如荼。记者注意到,宝安站现场一台大型设备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据承建方我国电建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是目前全球功率最大的双动力潜孔钻,整机立桅高度60.6米,钻孔深度可超越50米,答应拉拔力高达100吨,入岩工效是普通SR365旋挖机的8至10倍。“宝安站此前已投入三台双轮铣槽机,此次增加高能效的双动力潜孔钻,将大幅提高围护结构施工速度。”据了解,目前,穗莞深城际宝安站正在积极推进交通疏解和围护结构施工。

    此外,穗莞深城际前海站围护结构施工也已全面完结,正在赶紧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其间,土方开挖累计已完结67%,主体结构底板施工已逐步打开。穗莞深城际机前段是深圳城际铁路新一批建造规划中,最早开工的一条。工程始于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是大湾区城际轨迹交通网广深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宝安区航城、西乡、新安街道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全长约15.2公里。

    项目建成后,可与已建成的穗莞深、在建的琶洲支线、佛莞等城际互联互通,完成广州、东莞、深圳西部地区与深圳中心城区及沿线重要片区快速通达。同时,线路在深圳市内将完成公交化运营,解决深圳市内沿线的通勤客流,将加速促进深圳形成1小时乃至半小时都市经济圈。5号线西延地铁工程首个车站封顶国庆往后,地铁5号线西延线建造迎来重大节点。历时35天,该线路大剧院站主体二期盖板顺畅完结混凝土浇筑。据了解,大剧院站二期盖板总面积约2561平方米,共分七个流水段进行施工。在工期紧、任务重的状况下,工人们抢抓施工“黄金期”,推进项目建造“加速度”,最终顺畅完结主体二期盖板结构。这也是该线路全线第一个完结二期一盖板结构的车站。据深圳地铁集团介绍,5号线西延线坐落深南东路城市主干道,交通饱和、修建林立、管线布满,周边环境极为杂乱。线路不只紧邻多条既有地铁线,其间与2号线上下平行的最小净距仅为2.4米,还将下穿桥桩、干渠、地下通道等多处危险点,侧穿广深铁路,施工难度较大。该工程起自黄贝岭站后,终至大剧院站,线路全长2.88千米,设3站3区间,工程地处深圳老城区罗湖区,全线沿深南大路敷设。

    项目建成后,市民将无需换乘便可直达大剧院站等商圈,黄贝岭站的早晚高峰状况也将得到改进。同时,该线路将为罗湖城区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助力。深圳进入城际铁路建造高峰期据了解,依照深圳交通建造“十四五”规划,深圳将依照世界一流规范,加速建造城际轨迹交通线网。

    “未来五年,深圳将进入城际铁路建造高峰期,将推进深广中轴城际铁路纳入上位规划,加速深莞城际等项目规划建造等。”深圳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际铁路网建造将助力全面构建一体化湾区交通互联互通网络,坚持区域交通共建共享,立异区域交通合作模式,努力完成交通出行“内湾半小时、湾区一小时”,面向都市圈、联通大湾区、辐射全我国。地铁建造方面,到2025年,深圳城市轨迹交通通车路程将达640公里。“咱们还将加速推进深圳城市轨迹交通网络向周边城市延伸,推进跨市城市轨迹规划建造,支撑深圳都市圈轨迹交通一体化发展。强化城市轨迹交通主体功能,构建多层次的城市轨迹交通系统。”该负责人介绍。

    (来源:深圳新闻网)

    标签:

    轨迹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深圳都市圈”轨道交通建设进入“快车道”

相关信息

  • 未来大规模长时储能将成为刚需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速推动新式储能发展的施行定见》,文件提出,到2025年,完成新式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改变。建成并网新式储能装机规模到达500万千瓦以上。新...[详情]
  • 双面组件除外!美国宣布光伏进口税延长4年
  • 近日,美国白宫和国会对外宣告,确认延伸即将到期的光伏进口关税方针四年。但在细节方面,也做出了一定调整。其一是将双面组件扫除在外;其二是将关税起征点从2.5GW提升至5GW,同时加入了邻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