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将借助冬奥会等场景 开展氢能示范应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74
|
|
|
     氢是清洁动力的终极选择,氢能工业展开是归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高精尖工业展开规划》要点展开的“绿色动力工业”。北京正掌握京津冀协同展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演示使用、区域工业结构转型三大机遇,展开绿色氢能全场景演示使用,加快氢能在交通、发电、供能、工业等多领域全场景演示推广使用,带动全工业链技术进步与工业规划化、商业化展开。

    燃料电池车是氢能工业中比较老练的使用,北京市燃料电池轿车工业通过十余年的培育,现已具有了杰出的工业基础。由北京市大兴区、昌平区等7个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和保定市、山东省滨州市和淄博市等12个城市(区)组成的京津冀氢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在今年8月正式获批为国家首批演示城市群。在4年演示期内,国家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照演示城市群使命方针完结状况给予奖励。

    北京将会紧紧抓住京津冀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的建造契机,打好燃料电池轿车的研制立异攻坚战,构建全链条协同、自主可控的工业体系,到“十四五”末力争实现一万辆轿车的规划。在场景立异方面,将要点环绕北京冬奥会的客运服务、跨区域货运专线和城市冷链物流等场景,展开演示使用工程,探究建立能够继续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北京正充分发挥科技立异、燃料电池轿车关键零部件和整车研制制造领域的引领作用,构建北京-天津-保定-淄博工业展开链和北京-保定-滨州氢能供应链,在北京市延庆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和保定市别离打造冬奥、港区、矿石钢材和建材运输四大特征场景演示区。

    这是在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延庆赛区将投入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大客车。它和一般的城间客车在外形上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打开它的侧门,能够看到类似油车的储能设备。据悉,6个储氢罐加满一次能够跑500公里。并且它能够在零下30°的状况下发起,克服了一般电车在低温状态下电池电力开释不足的问题。

    燃料电池体系工程师王枫介绍,氢气从储氢体系里通过管道进入发起机,跟空气通过电化学反响,产生的电能能够直接给整车提供动能,也能够给动力电池充电。在北京冬奥会的时候,大概会有212台氢动力电池大客车投入使用,可为运动员的出行和休息提供服务。央视网 作者:罗子瑛付海亮

    标签:

    氢能演示使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将借助冬奥会等场景 开展氢能示范应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