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69
|
|
|
     我国修建房顶资源丰富、散布广泛,开发建造房顶散布式光伏潜力巨大。国家能源局近来发布整县(市、区)房顶散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676个县(市、区)列入其间。从名单中看,数量位列前三的省份分别为山东(70个)、河南(66个)、江苏(59个)。


    “国家能源局启动整县(市、区)房顶散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作业,首要目的便是充分调动和发挥当地积极性,引导当地政府协调更多房顶资源,进一步开拓市场,扩展房顶散布式光伏建造规划。一起,也有利于减少电力尖峰负荷,节约优化配电网出资。”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介绍。

    国家能源局发布告诉要求,试点作业要严格履行“自愿不强制、试点不批阅、到位不越位、竞赛不垄断、作业不暂停”的作业要求。各试点区域要改进新能源开发建造营商环境,下降房顶散布式光伏开发建造非技术成本,减轻出资开发企业担负。

    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存案、电网接入等作业。对于试点过程中不履行国家方针、随意附加条件、变相添加企业开发建造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历。

    一起,各地电网企业要在电网承载力剖析的基础上,配合做好省级电力规划和试点县建造计划,充分考虑散布式光伏大规划接入的需要,积极做好相关县(市、区)电网规划,加强县(市、区)配电网建造改造,做好房顶散布式光伏接网服务和调控运行办理。

    人民网

    标签:

    整县房顶散布式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启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