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村垃圾分类处置怎么做?湖州南浔召开编制方案论证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3
|
|
|
     8月15日,湖州市南浔区农业乡村局与浙江省农业乡村厅、浙江省日子废物分类办、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在杭召开了《湖州市南浔区乡村废物分类处置规划(2021-2025年)》编制计划论证会。

    据悉,自2003年建区以来,南浔一向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湖州市全力争创国家级日子废物分类演示市以及全力打造乡村日子废物分类办理样板地的方针,着力在怎么分、可持续、怎么管三个方面全力攻坚克难,做好顶层设计、突出系统建设,全面补齐短板、全力争树标杆。

    “现在,全区已完成211个行政村日子废物分类处理全掩盖,乡村群众参加率达100%,并经过数字化改革完成乡村8万户农户废物分类大数据监测、办理全掩盖。”南浔区农业乡村局副局长姜小东表示,南浔多措并举,在系统建设、强化保障、源头分类、设备提高、数字赋能、结尾处置等方面深入开展乡村废物分类作业,在全区范围内根本构建了“定点分类投进、定人分类搜集、定车分类收运、定位分类处理”的乡村日子废物分类“四分四定”系统,逐渐走出了一条契合南浔平原水乡特征的乡村日子废物分类办理之路。

    会上,浙江大学教授吴东雷提出“规划布景、编制根据、根本概况、现状、存在问题、主要任务、长效办理办法及效益分析”等7大计划提纲。各专家对计划进行审阅,确认计划规划方针清晰、编制目录完整、作业思路清晰,契合南浔区实际情况,可作为规划编制根据。并提出“进一步清晰规划定位与要点,使其更具可行性以及提高规划层级,增加长效保障”的定见。

    接下来,南浔将继续强化担任、全力以赴全面抢先创优,特别是在特征亮点上、乡村收回系统建设上等等做好进一步提高文章。“咱们很侥幸能与浙江大学协作,相信经过规划的编制和施行,将会更加有效地提高我区乡村日子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真正打造乡村日子废物分类处理的‘南浔形式’。”姜小东表示。来源:新华网

    标签:

    乡村废物分类处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农村垃圾分类处置怎么做?湖州南浔召开编制方案论证会

相关信息

  • bauma 2022:展望采矿业可持续发展前景
  •   未来的采矿业应是牢靠、高效和可继续开展的。根据PwC发布的《Mine 2022:A critical transition》陈述显现,全球采矿业正处于蓬勃开展阶段。2021年,工作表现出色,全球40强采矿企业收入...[详情]
  • 综述:中国车企不断拓展欧洲市场
  •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我国新能源车企蔚来7日在德国柏林举办蔚来欧洲发布会活动,宣告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商场供给服务。近年来,一些我国新能源轿车企业不断拓展欧洲商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