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巢马城际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17
|
|
|
     2021年9月15日,跟着最后一根桩基灌注完结,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国际首个内河大直径群桩根底——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桥132根直径4米的桩基施工悉数完结。


    大桥创下的国际之最

    ●主桥跨度:

    为执行长江大保护要求,削减桥梁建设对防洪、生态环境和长江航道的影响,大桥采用三塔两主跨规划,单跨为1120米,是国际首座千米级三塔公铁两用斜拉桥。

    与大桥跨度相匹配的,还有超大规划、超高塔、超大直径钻孔桩等组合体,大桥建成后将创下多项国际之最。

    ●主塔高度:

    大桥中塔塔高345.6米,相当于115层楼高,为国际最高桥塔;

    ●承台面积:

    承台长89.2米、宽54.7米,其平面面积近5000平方米,相当于8个规范篮球场,为国际最大规划桥梁桩根底;

    ●钢梁长度:

    钢梁全长3248米,为国际最长联钢桁梁

    安全+优质+高效

    为了安全、优质、高效地建好大桥,项目部成立了攻关小组,在桩基施工过程中,通过优化施工计划;改造施工配备,增强提钻过程中钻头内泥浆主动冲刷钻头效果,有用进步钻进功率;“旋挖+旋转”组合钻成孔;进步混凝土产能并改善混凝土灌注方法等一系列举措,创造了国内超大孔径施工的新纪录,仅用不到7个月便完结了大桥主塔的桩基施工,大大加快了主桥桩基施工进度。

    项目链接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起自和县,经江心洲中段,到达当涂县。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规划时速80公里;下层为四线铁路,其间两线为城际铁路,规划时速250公里,别的两线为预留铁路,规划时速200公里。

    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城际铁路项目。其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苏南沿江城际,既是马鞍山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见道网

    标签:

    巢马城际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巢马城际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桥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相关信息

  • 甘肃建设枢纽通道运输服务新高地
  • 近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交通强国甘肃计划》(简称《计划》),提出分三阶段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造甘肃方针完成,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造、促进敞开协作的枢纽通道新高地和支...[详情]
  • 2021年10月挖掘机销量18964台,同比下降30.6%
  • 依据我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1年1-10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作企业,合计销售各类发掘机械产品298,302台,同比增加13.1%。其中,国内商场销量244,920台,同比增加3.5%;出口销...[详情]
  • 旋挖钻机成孔灌注单价分析
  • 每台旋挖钻机每天成桩40米(5m/小时*8小时=40m),月(30天)成桩1200米核算,费用剖析如下:费用明细说明小计单位1油费200KW旋挖钻机每天耗油4桶800升,每升油单价按7.0元核算,则每天耗油560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