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聚焦高铁安全 2021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80
|
|
|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王修楠韩榕)10日,由中国工程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高速铁路安全保证与办理”世界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拉开帷幕。本次论坛面向新时代开展要求,与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高速铁路安全保证与办理领域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技能和最新研究效果,助力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建造。

    10日,2021中国工程院世界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举办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出席并致辞。何华武院士表明,《交通强国建造大纲》中提出要建造人民满意、保证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本次论坛也为实现这一方针作出活跃贡献。王稼琼表明,北京交通大学在125年的开展历程中,在铁路技能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彻底自主知识产权、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原创性效果,全力服务我国“高铁手刺”和“交通强国”建造。

    论坛上,15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分别作学术报告。其间,孙永福院士从系统的视点探讨了中国高速铁路安全办理的战略;卢春房院士强调了法令法规及安全监管系统对铁路安全开展的重要意义;田红旗院士结合“融聚融创融治”的理念,提出整合社会力量,提升高铁安全办理的新思路;杜彦良、翟婉明、陈湘生、郑静晨、丁荣军等院士从基础设施、轮轨关系、运转环境及应急救援等视点为高铁安全保证供给新的技能途径;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教授和中车公司副总裁王军分别从空天车地一体化系统安全监测和高速列车全生命周期规划与健康办理的视点为高铁安全办理供给解决方案。

    一起,来自德国、法国、日本、英国的铁路安全领域相关专家,从安全保证仿真技能、监测技能、评估技能、事端分析预防技能及互操作与安全认证技能等视点阐述了世界先进的铁路安全保证技能与前沿理念。

    据胡文瑞院士介绍,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50篇,收录39篇,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召开。

    标签:

    高铁安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聚焦高铁安全 2021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相关信息

  • 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 新华社沈阳10月15日电(记者白涌泉)鞍钢集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15日揭牌成立,本钢集团正式成为鞍钢集团控股二级子企业。这是我国不断深化钢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详情]
  • 北京环球影城地下的“秘密”
  • 修建废物资源化率高达97%北京举世影城地下的隐秘看着今天北京举世影城里的霍格沃茨城堡,北京建工资源公司的建造者们,还记得这片土地6年前的姿态杂草丛生、荆棘遍野。2015年,北京举世影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