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建设枢纽通道运输服务新高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56
|
|
|
     近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交通强国甘肃计划》(简称《计划》),提出分三阶段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造甘肃方针完成,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造、促进敞开协作的枢纽通道新高地和支撑新开展格式、促进区域经济开展的运送服务新高地。

    枢纽城市形成“专心两翼”格式

    《计划》提出,到2025年,甘肃高速公路及一级公路建成里程将达8000公里以上,铁路网总规模6500公里左右,市级行政区铁路网覆盖率达100%;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成投运。到2035年,基本完成交通强国建造甘肃方针,相邻市州间完成高速(一级)公路多路连通,县级行政中心15分钟上国道、30分钟上高速公路,市级行政中心60分钟到机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安全、快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归纳交通系统。

    为完成上述方针,《计划》确定了九方面任务,包括建造“一带一路”重要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北段枢纽。甘肃具有“坐中连六”的区位优势,正积极构建全方位对外敞开新格式。《计划》提出,落实细化大陆桥走廊、西部陆海走廊、京藏走廊以及福银通道、沿边通道等国家归纳运送大通道在甘肃布局,加密与东部省份、新疆、成渝地区等的联系,融入新亚欧大陆桥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巴经济走廊建造;加速形成以兰州为“核心”,河西走廊、陇东地区为“两翼”的归纳交通枢纽城市开展格式。

    环绕建造内通外畅、高效联接的基础设施网络,甘肃将加速建成中卫至兰州、兰州至协作等铁路,谋划推进兰州经平凉、庆阳至延安至北京高铁等项目。通县高速公路是建造重点,甘肃将提高市州间、县区间高速(一级)公路网络化、规模化水平,扩容改造国家高速公路待贯通路段和交通繁忙路段、共线路段,加速实施高速公路“开口子”等服务拓宽工程。

    试点推广“徒手游览”服务

    不久的将来,甘肃居民将享受到更快捷舒适、普惠共享的出行服务。依据《计划》,甘肃将推进市域(市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与归纳客运枢纽的联接,完成不同交通方式场站同台换乘;开展空铁、公铁、公空联程运送形式,试点推广“行李直挂”“徒手游览”等服务;推进省内高铁无轨站联网运营,加速城市候机楼建造。

    公交客运方面,兰州都市圈将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快速公交和常规公交等为主导的公交服务网络,酒嘉、武金张、平庆等都市区将推进快速公交、有轨电车、智轨列车等建造。

    货运物流范畴,甘肃将加速建造多式联运型货运枢纽,加强集疏运铁路、公路及联运换装设施建造;推进集装箱运送、全程冷链运送、电商快递班列等联运形式创新;开行冷链货运班列和“点对点”铁路冷链运送专列;推进大件货品、危化品等特种物流全程无缝隙监管。

    绿色、智慧、交融开展,是完成交通可持续开展的有效路径。《计划》提出,推进交通文明旅游深度交融,完成旅游城市快速灵通、旅游景区快速联通,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慢游”交通网络;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绸之路快线”等交旅交融产品和品牌,推广应用“一部手机游甘肃渠道”。来历: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枢纽通道运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甘肃建设枢纽通道运输服务新高地

相关信息

  • COP26|能链NewLink:智慧能源网 助力碳中和
  • 近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11月9日,能链NewLink在中国企业馆发表《智慧动力网助力碳中和》主题演讲,展示中国企业推进碳减排、助力交通动力完成碳中和...[详情]
  • 西南油气田今年天然气产量破300亿立方米
  • 300.16亿!超300亿立方米了!11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传来好消息截至当日16时,公司2021年天然气产值打破300亿立方米大关,比上一年同期添加30亿立方米。这一成果的实现,比上一年提前了3...[详情]
  • “十四五”我国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
  • 国家开展变革委、水利部等部分近日印发《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制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晰,到2025年,基本补齐节约用水基础设备短板和监管才能弱项,节水型社会制作获得显著成...[详情]
  • 中轴线南北未来各嵌一颗“绿宝石”
  • 北京中轴线上将再添两颗绿宝石:在城南,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发动区城市森林片区将提高城南区域的生活质量;在城北,32.7公顷的奥北森林公园一期将为回天区域再添新绿。市发改委依据新一轮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