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迈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13
|
|
|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与挪威北极光公司成功签订了2艘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建造合同。这标志着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不断迈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本项目为全球首制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由大船集团自主设计完成,是目前已知签订建造合同中液货舱容最大的专业服务于海洋碳运输与封存的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该船总长约130米,型宽21.2米,结构吃水8米,配置有全球首次使用的特殊材料加工制作的全压式C型液货罐,同时主机配置液化天然气与船用轻柴油两种燃料,船舶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满足最严格的要求,通过应用转子风帆及气泡减阻两种创新技术,大幅降低排放水平,提升了节能效果,满足最先进的能效设计指数要求。
 
    据悉,首制船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船东。(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孔德晨)
 
    标签:
 
    新能源气体船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迈进

相关信息

  • 70年实现从零到第一 中国电力装备光耀世界
  • 自2014年以来,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稳居世界第一,水电资源成为我国第二大能源主体。2020年,中国水电发电量1.35万亿千瓦时,水电装机容量3.7亿千瓦,超过全球水电装机总容量的30%。建...[详情]
  • 能源消费双控 对可再生能源保障与刺激并重
  • 2021年9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方案》,其中关于新能源消纳比例的划分有了重大改变,此前文件规定新能源消纳比例超过激励值的部分可不再计入能耗双控指标...[详情]
  • 全球氢能产业加速发展
  • 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70年全球对氢气的需求将达到5.2亿吨。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加快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多经济体更加重视发展氢能产业。国际氢能委员会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自今年2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