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部委地方密集部署 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68
|
|
|
     经济局势剖析会连续举行稳工业扩出资促消费再加力

    部委当地密布布置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

    完结全年经济方针使命已进入攻坚期。《经济参考报》记者得悉,有关部门和当地近来密布举行经济局势剖析会、季度工作会议等,在研判三季度经济局势的基础上,加速谋划四季度经济工作。从会议释放的信号看,坚持经济继续向好仍面对必定压力和挑战,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打赢“十四五”局面收官战,加码发力安稳工业增加、扩展有效出资、提振消费需求仍是重头戏。

    国家开展改革委近来举行前三季度经济局势剖析职业协会座谈会,就当时要点职业经济运转状况、职业开展面对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主张听取有关单位定见。此前,国家开展改革委举行前三季度经济局势剖析专家座谈会,就当时经济局势听取有关专家定见主张。

    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来举行前三季度要点工业职业运转局势剖析座谈会着重,当时工业经济仍面对需求康复放缓、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出产要素束缚趋紧、产业链供给链循环不畅等杰出问题,稳增加压力依然较大。会议要求加强运转监测调度,抓好局势研判和职业引导。做好储备对冲方针研讨,为促进职业开展出谋划策。加强组织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明,三季度,在疫情散发、多地高温多雨极端气候、上游大宗商品价格维持高位等影响下,全体经济稳中承压。下一阶段,由于全球疫情前景尚不明朗等要素继续存在,经济康复依然面对较大的不确定性。要害时点,有关部门密布调研把脉经济,旨在为夯实四季度经济复苏做重要预备,也是我国宏观调控实施跨周期规划和调理的重要表现。

    中国银行研讨院研讨员范若滢也表明,三季度以来,供需两边经济指标有所回落。基建出资、消费康复都面对必定压力。此外,成本上升、中小企业经营压力增大等问题较为杰出。“全体来看,当时经济稳增加的压力有所增大,需要宏观调控方针加大跨周期调理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关部门对经济展开密布摸底的一起,不少当地也紧锣密鼓举行季度工作会议,在剖析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局势基础上,谋划布置冲刺四季度,保证完结全年方针使命。从各地攻坚四季度经济工作要点看,安稳工业增加、扩展有效出资、提振消费需求仍是重头戏。

    比如,10月11日举行的苏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着重要紧紧环绕冲刺全年方针使命,愈加注重表里需协同发力;10月9日举行的上海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着重坚持以确定性对冲不确定性,加大力度、加速进展构建保证性租赁住宅体系,精心研讨策划更多扩展消费的商业、文化和旅行等活动;陕西省则着重四季度要杰出抓好工业稳增加,坚决稳住动力产品出产供给,大力开展清洁动力。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讨中心副主任林致远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明,当时经济局势全体向稳。受疫情好转影响,“十一”黄金周消费康复程度较中秋和端午已有明显好转。跟着全球供给链的逐渐复苏,四季度外贸局势依然看好,这有助于工业和制造业出资的安稳。此前后置组织的当地债也将加速发行,助力基建出资。“有关部门和当地将继续沿着稳工业、扩出资、促消费的方针主线,详细执行相应举措,进一步连续经济复苏进程。”

    中国财务科学研讨院宏观经济研讨中心研讨员王志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明,当时,冲刺四季度、保证完结全年经济方针使命,安稳市场预期最为要害。一方面,要安稳价格,减少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中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成本压力,防止价格向消费端传导。另一方面,要安稳工业出资,夯实实体经济基础,注重出资质量和效益。“此外,在稳基建出资方面,主要是加速当地专项债发行进展,争夺在今年底和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

    范若滢认为,除了加速财务支出进展、推动基建出资回暖继续外,要增强方针前瞻性,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愈加注重帮助企业康复“造血”功用,营建更适宜企业开展的市场环境以及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

    “9月初举行的国常会布置统筹做好跨周期调理,发挥当地政府专项债效果,带动扩展有效出资。接下来,跟着专项债进入密布发行期,基建出资有望继续反弹。另外,居民消费潜力逐渐释放,预计四季度经济的两年复合增速有望反弹。”高瑞东说。(来源:经济参考报记者班娟娟)

    标签:

    项目 出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部委地方密集部署 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

相关信息

  • 长沙地铁6号线“轨通”
  • 金秋十月,又传捷报。10月30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时光站施工现场,最终一对钢轨精准完结了接头焊接,至此6号线正线顺利完成轨通。这一重要工程节点的圆满收官,为6号线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详情]
  • 徐工大型成套矿业装备批量出口南美
  • 2021年10月30日,我国最大的矿业配备智能制作基地-江苏徐州再传喜讯:总价值近2.5亿元的徐工大型成套矿业配备批量出口南美。历经十年,徐工从青铜过渡到强者。徐工神州第一挖700吨液压挖掘机...[详情]
  • 四川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印发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记者近来从省开展变革委获悉,《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已印发施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新老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