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沙地铁6号线“轨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63
|
|
|
     金秋十月,又传捷报。10月30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时光站施工现场,最终一对钢轨精准完结了接头焊接,至此6号线正线顺利完成“轨通”。这一重要工程节点的圆满收官,为6号线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调试供给了有利条件,也为该线路按期试运转和初期运营奠定坚实了根底。

    市发改委党委委员雷光裕,市质安站副站长汤新辉,长沙轨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蒲富华,长沙穗城公司董事长曹忠于,市发改委根底设施展开处副处长袁菁霞,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副处长彭叶青,广州地铁集团、中铁电气化局等相关担任人,和广大6号线建造者一起见证“轨通”。

    全力技能攻坚加快项目建造推动

    城市轨迹交通铺轨工程是土建与机电施工的纽带,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效果。不仅为供电、通讯、信号等机电装置工程打开了施工通道,也是穿插作业、安全办理的重难点阶段。6号线全线轨迹工程由长沙穗城公司牵头担任,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详细施行。铺轨总长度142.35公里,其中正线共计95.54公里。为满意质量和工期需求,6号线轨迹选用高铁施工工艺,并设置5个机铺基地和10个散铺基地。铺轨工程于上一年12月23日进场发动,于今年4月全面打开。面临任务重、工期紧、疫情制约等困难,6号线持续优化作业方案,倒排施工计划,整合施工资源,全力推动工程建造。

    为全力打造绿色演示工程,地铁建造者应用先进施工技能减少振荡和噪声,最大限度保证地铁沿线环境不受影响。特殊地段选用了钢绷簧浮置板全体道床,即在道床内添加一块钢绷簧浮置板,列车从轨迹上高速驶过,经过绷簧的紧缩,减小振荡幅度,就像轨迹“睡在席梦思上”,起到缓冲隔音的效果。该道床可减振15分贝以上,大大下降列车经过期的噪音和振荡。除了钢绷簧浮置板全体道床,还选用了减振垫、减振扣件等,对沿线部分灵敏地段和城区段约34.8单线公里采纳减振降噪办法。

    为进步施工效率,施工单位还选用了国内最新的轮胎式铺轨机、公铁两用布料机等新设备。此外,为了确保铺轨施工精度和线型操控,进步乘客坐车舒适度,在6号线轨迹施工中选用地铁铺轨丈量最先进的CPⅢ轨迹操控网精测技能,选用全站仪配合轨检小车,对轨迹静态几何尺度进行全面系统性丈量、分析和调整,把施工精度操控在毫米级,以确保列车运转的平顺性。

    党员带头突击合力霸占施工难题

    施工过程中,长沙轨迹联合长沙穗城公司及参建各方,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作业部署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程高质量展开,经过展开专题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建造者送温暖、送清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地铁建造者的作业热心。

    施工一线还组建了多支共产党员先锋队,引导广大党员模范带头展开施作业业。自开工以来,地铁建造者们先后克服了工期节点严重、施工任务繁重、吊装风险高、防疫防洪抗高温文大宗资料价格上涨等许多不利因素影响,采纳“边交边铺”的施工形式,提前介入、见缝插针灵活地安排施工,经过优化施工工艺、添加机械设备、人员调度和各类资源的分配并加强安全巡检、施作业业盯控等办法,全面提升了铺轨效率与安全、质量,按期完结了施工任务。

    除完成“轨通”外,6号线还完成了单回路“环网电通”,通讯系统“传输通”。现在,车站装饰及设备装置各项作业稳步推动,全线风管装置已完结87%,给排水及消防管道装置完结90%,公共区精装饰完结70%,通号等专业施工以及归纳联调联试等作业有序展开,全体建造者正全力冲刺试运转目标。

    长穗两地携手倾力打造PPP演示项目

    轨迹交通项目是严重民生工程,是城市现代化的“手刺”,对拉动内需、保证就业、完成可持续展开具有重要效果。作为长沙市和广州市战略合作的重要依托项目,长沙地铁6号线采纳“A+B”(分拆)形式施行,其中B部分采纳PPP形式建造,委托广州地铁联合体展开担任新线建造任务及后续运营、经营等各项事务。自开工建造以来就备受长穗两地市民的广泛关注。在两地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长沙穗城公司于2020年6月13日揭牌建立,推动6号线B部分PPP项目有序运作。

    PPP项目发动后,长沙轨迹安排长沙穗城公司全面临工程条件及设计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精心做好工程策划、施工安排、运营调试方案编制,并活跃与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财政局等主管部门进行作业对接、和谐,以“打造成全国轨迹交通演示PPP项目”为目标,高效推动项目投标、质量安全监督、出资办理、项目建造、运营筹备等各项作业。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全线设车站34座,西起梅溪湖片区,东至黄花国际机场,为现在长沙地铁在建最长的线路。6号线是长沙市轨迹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主干线路,更是长沙市轨迹交通领域首个PPP项目。对进步政府资金效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经济增长动能具有严重意义。线路建成开通后,将串联河西城际轨迹枢纽和黄花机场,有效加强河西副中心与城市主中心的联络,对加快构建“大交通”高质量展开新格局,为全面建造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强化交通支撑。

    (来历:长沙地铁)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沙地铁6号线“轨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