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韩国半导体人才短缺现象加剧 业界呼吁国家制定中长期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41
|
|
|
 据韩国经济5月5日报导,跟着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资的活泼,人才缺少现象正在加重。估计从本年开端到2031年,韩国将呈现3万名半导体人才缺少状况。为此,业界呼吁国家出台中长期对策予以应对。

据业界5月5日透露,三星电子、SK海力士将分别运营首要大学和半导体合同学科,计划在5年内培育和保证1160多名半导体人才。假如明年在首尔大学新设定员80人的半导体合同专业,在5年内保证400多名专人人才,那么几年内可以防止人才缺少现象。本年韩国半导体专业约650名毕业生中,能够直接进入职场的硕士、博士级专业人才只要150多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现在参加运营的半导体合同学科共有7个,从去年的3家增加到了本年的4家。业界表示,即便增加对研发(R&D)、设施出资的税额减免或扩大基础设施,假如相关人才缺少,效果也会折半。半导体合同专业的运营只能暂时缓解燃眉之急,最终解决人才缺少问题,需要从国家层面制定中长期战略。来历:韩国经济

标签:

半导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国半导体人才短缺现象加剧 业界呼吁国家制定中长期计划

相关信息

  • 未来10年液流电池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 1、我国储能液流电池商场开展规划2021年储能液流电池因为体系价格高昂、工业配套不完善等限制要素,整体商场装机容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国内液流电池商场开展出现以下特色:1)商场并未商业...[详情]